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二作文

高二期末考試作文

【第一篇】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這句話我們學生再熟悉不過了。是啊,在家長和老師看來,成績、名次比一切都重要。從老師方面說是:隻要這個學生學習好,不管品德怎麽樣就是好學生;但如果這個學生學習不好,不通路德品質怎麽好都不會有出息。在家長方面說是:孩子考得成績,排的名次就是家長的顏面,孩子考好了就有顏面,考不好就沒有顏面。在家長的這方面我就有深刻的體會。

都說期末考試是一學期最重要的一次考試,不光老師和家長這麽認為,我們學生也是。辛辛苦苦學了一個學期,誰不想拿個好成績回家啊!我也不例外。

期末考試前一天晚上,我熬夜復習,為了迎接第二天的考試。第二天考試的時候,我心慌,怕出來的那些題型我沒見過,我忐忑不安的走進考場。一連考了三科,忐忑不安的心終于不慌了。

考完試直接放假了,整個假期我都沒過好,終于2號開學了(我們學校統一補課),可是成績還沒有下來,隻好繼續熬。熬啊熬,終于熬到了那天。我等著老師念我的成績,老師一念我的成績我傻了:語文95數學91英語100排名20。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往下流,我在同學面前不經常哭,我這麽一哭,給我同桌嚇了一大跳,旁邊的哥們姐們也讓我同桌勸我,可我不論我同桌怎麽逗我(好話都說絕了)我還是沒反應,給我同桌快弄哭了。那一天下午我一直都在哭,一直都不在狀態,知道晚上我的心情才好點了。可睡覺之前,我給媽媽打電話報分又痛哭了一場,第二天早上眼睛腫了。

淚水流的再多又有何用呢?我真的沒有信心了,我的最後一點信心已經沒有了,我該怎麽辦啊?我該用何種心態去面對學習、面對老師、面對家長呢?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怎麽辦了。從那天以後,我這個好學生開始不好好學習了,老師找我談話也不起作用,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樣子。但是有一天我最好的閨蜜找我談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話,具體什麽我也不知道了,不過我知道她找我的意思是:好好學習吧,我們都等著你呢。重拾信心,我相信你。

她的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信心。從此,我努力學習,做回了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我心裏一直記著一句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了:失敗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以後不敢面對。隻有你勇敢的面對,再多的困難都會被我們擊敗。

【第二篇】

今天,我們要舉行五年級的期末考試了。這次考試,我感到有些緊張,不僅僅因為這是一次對整個學期學習程度的評估,更因為這次期末考試需要通過電腦閱卷,所以全校都使用答題卡這可是個先例雖然我以前也使用過答題卡但是卻不是校內考試。我早早就復習好了,而且也為考試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但是我還是感覺有點兒怕。我在心裏暗暗地鼓勵自己:郭楚樺,你一定行!

想著想著,監考老師到了。老師宣布了考場紀律後就開始發試卷和答題卡。答題卡和試卷發到了我的手裏。我一看,白紙上一個個黑字仿佛一個個不懷好意的魔鬼,皮笑肉不笑地向我打了個黑色招呼。平時對考試從來不懼怕的我心裏頓時驚慌起來,填塗答題卡時幾次差點兒填錯了。開始做題了,一向做題流暢如水的我,剛做到第三題就遇到了“攔路虎”。這是道看上去似乎有點兒眼熟的題,我開始想在那兒見過,到底怎樣做……想了半天仍然理不出個頭緒來,根本無從下手,思維仿佛被人攪成了一團亂麻,昔日靈敏的頭腦昏昏沉沉。而且,由于對答題卡不熟悉,許多題目的答案都塗錯了,第一題塗成了第二題,接著後面的第三題又塗成了第四題……卷面上塗得一片混亂,答題卡和試卷上的題此時都仿佛變成了凶惡的閻羅王,正在向我獰笑著。

眼見著寶貴的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而自己隻能幹坐著發呆,我此時的心情真是好比熱鍋上的螞蟻。我抬眼看看周圍,發現他們都在奮筆疾書,臉上是胸有成竹的自若神態。看著他們如此放松的神情,我也感到心裏輕松了不少。于是,我再次捧起了試卷,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那道題。這時,我忽然發現,這道題有一個“缺口”,我可以從那裏下手解題。于是,我快速地做起來,不一會兒,這道題居然被我破解了!我覺得眼前頓時一亮,神清氣爽,人也精神了不少。昏昏沉沉的腦袋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線光亮似的清醒了不少。于是,我就著這股沖勁,開始“乘勝追擊”。過了一會兒,所有的題都快被我做完了,並且我根據自己的分析和老師的提示認真修改了答題卡。考試就要結束了,我開始細心地檢查。不久,要收卷了,我如釋重負地長長吁了一口氣,帶著滿足的成就感走出了考場。

這真是一次特殊的考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