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平安夜

聖誕節到了,你知道平安夜發生過什麽嗎?

一年一度的西方最盛大的節日——聖誕節又到了,中國的商家早早就準備了聖誕樹、聖誕大禮,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靚麗的色彩。穿著紅衣、戴著紅帽的聖誕老阿公,早早就成了各商家的吉祥物,坐在門口迎接客人。

不知從何時起,一個個洋節日充斥了中國的市場,從愚人節到萬聖節到聖誕節,中國人似乎特別喜歡過節,而這些一個個洋節中,尤以聖誕節最為隆重。從平安夜脫銷的平安果,到聖誕節的各種派對,商家的各種促銷,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知道平安夜、聖誕節的來歷呢?下面,小編就為您普及下。

所謂聖誕,意思是聖嬰的誕生,也就是西方天主教裏耶穌的誕生,聖誕節就是耶穌誕生的日子。西方的公歷,將耶穌誕生的那年定為公元元年,所以,如果耶穌還活在這個世界上,他現在已經有2015歲了。不過,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在33歲的時候,就被猶太人釘死在了十字架上。但是,如果你仔細閱讀《聖經》就會發現,《聖經》上其實並沒有記載耶穌誕生的日期,我們現在所過的聖誕節,一般認為始于公元336年的羅馬教會。

《聖經》中關于耶穌的降生,有著很詳細的描述: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在即將臨盆時,羅馬政府下達了一道命令,即境內全部民眾,不管現在身在何處,都要到伯利恆(又名白冷城)申報戶籍。雖然瑪利亞即將臨盆,但政府命令不能違抗,隻要星夜趕路。當他們到伯利恆的時候,由于全國各地的人們都到這裏,所以旅館等可以住宿的地方已經被早早趕到的人住滿了。兩人隻找到一個馬棚可以暫住。這一天,白冷成一如它的名字一樣寒冷,就在這樣一個寒冷狹小的馬棚中,小小的耶穌誕生了。沒有溫暖的火爐,馬棚中的馬兒就用自己的哈氣,為這位小小的救世主取暖。耶穌誕生後,東方的三位賢士,看到了天上的異星,一路跟隨異星,帶著黃金、乳香和沒葯三樣禮品,來到了白冷城,在小小的馬槽前,朝覲了這位救世主。

人們將12月24日定為平安夜,小編看來,其實就是一種祈禱平安祥和的意思。如果你去教堂參加過平安夜的彌撒,一定會被那種神聖的氣氛所感染:人們如此虔誠,期待救世主耶穌的誕生,這不僅僅是一種宗教的信仰,更是人們普遍追求的一種精神和美好的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