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以溫暖為話題作文

溫暖是什麽?溫暖是臨出門前父母的一聲聲叮嚀在心中泛起的波瀾;溫暖是在最無助時一個陌生人的問候與援助;溫暖是在心中困惑是朋友的傾聽。這些這些,都是溫暖的瞬間。

當我走出家門,迎著暖暖的風,風中夾雜的清香撲面而來,心中便有了一絲暖意;當我站在柔和的日光下,靜靜微笑,溫暖就又一次在心中生根發芽。當心裏感到溫暖時,那個人的影子也在腦海裏浮現出……

那是國小。由于我做值日,離開校園時,天已有了些要黑的意思。我有些夜盲,所以便急著在天完全黑之前趕回家。不料在經過一座橋時,因為前進太快,腳踏車猛地一震,便不聽使喚了——鏈子掉了。我趕忙下車查看情況。一瞧,發現鏈子幾乎全部脫落,已不在兩個齒輪上。我想了會,決定將車子推到修車鋪修。到了修車鋪,發現門是緊鎖著的,我抬起頭,發現天空已拉上了漆黑的幕布,看來現在已經很晚了。

我蹲下來,開始嘗試自己修好,可過了十分鍾,還是沒修好,我那時實在是手太笨。我的額頭上漸漸流出了一些汗珠,我放棄了,開始等待好心人的經過。

可是時間走了很久很久,也沒有多少行人經過。那些經過的行人,大多行色匆忙,根本沒有時間停下腳步,有的甚至連看我一眼都沒有看。

我開始有些餓,有些害怕,可是身無分文。我想起家人,她們一定有些著急,說我怎麽還沒回家。我想念家中可口的飯菜,它們是不是已經所剩無幾?是不是已經涼了呢?想到我可能回不了家了,我俯下身子,嗚嗚地哭了。

不知道時間又走了多少步,我隻知道有一個叔叔來到了我的面前。他一臉慈祥地問我:“小姑娘,你怎麽了?”我仰起頭,停止了啜泣,說:“我的車鏈子……掉了,我…回不了家了。”我的話因為哭泣未緩過來而斷斷續續。他點點頭,沖我笑了笑,便蹲下來,用幹凈的手觸碰那黑黑的鏈子。

不出兩分鍾,他就站了起來,對我說:“修好了,小姑娘,你快回家吧,家人會著急的。”我點點頭,投給他一個大大的笑臉:“恩,謝謝叔叔,叔叔再見。”他向我揮揮他那變得有些髒的手,走了。我的心中涌上了一絲溫暖。

時過境遷,好見你過去了,我依然記得那個叔叔的影子和他的言語。每一次心中暖暖的時候,都能想起他。

溫暖它一直都靜靜地處在你身邊,等待你用心去發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