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母親節

母親節的來歷

母親節起源于美國。1906年5月9日,美國費城的安娜·賈薇絲的母親不幸去世,她悲痛萬分。在次年母親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組織了追思母親的活動,並鼓勵他人也以類似方式來表達對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後,她到處遊說並向社會各界呼吁,號召設立母親節。她的呼吁獲得熱烈回響。1913年5月10日,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決議案,由威爾遜總統簽署公告,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這一舉措引起世界各國紛紛仿效,至1948年安娜謝世時,已有43個國家設立了母親節。

母親節在我國最早是港澳台地區有此節日。改革開放後,母親節也為內地所接受。廣東省于1988年開始,杭州等城市于1989年開始,都由各級婦聯組織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並把評選"好母親"作為節日的內容之一。

在母親節許多人將康乃馨贈給母親,這是源于1934年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雙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隨著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系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康乃馨與母親節便聯系在一起了。人們把思念母親、孝敬母親的感情,寄托于康乃馨上,康乃馨也成為了贈送母親不可缺少的珍貴禮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