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作文素材 歇後語

歇後語孔雀開屏

 

孔雀開屏歇後語:

翹尾巴;尾巴翹得高

【孔雀開屏寓意】可以說諷刺國人的保守和過分謙虛 應該適當改變 要勇于表現自己 敢于展示自己的才華 等等等等 你明白的 就是這個架構 關鍵在于自己發揮。

【一個關于孔雀開屏的美麗故事】

她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孔雀,很容易讓人記住,也很容易讓人產生美麗的聯想。她有一米六二的個頭,是亭亭玉立的那種,一頭活潑短發,遠遠望去是道非常搶眼的風景。她的眼睛很黑很亮,但因一生下來就有左側眼瞼下垂而失去了應有的美麗,也成為父母和她心中最大的傷痛。取名孔雀,在很多人想是一種極大的諷刺,但作為孔雀的父母卻有更深的含義。“無論寶寶長相如何,都永遠是爸爸媽媽心裏最美麗的一隻孔雀!”

美的遺憾

大學,是許多人浪漫愛情開始的地方,校園裏總是會有許多讓人羨慕的一對對青春甜蜜的身影,點綴著大槐樹下那條石椅、點綴著草坪上的那片蔥綠。但孔雀總是湖邊一孤單的倒影。

走在教室的樓道,總會有許多男生沖著美麗背影蜂擁向前,卻也在目標的前方唏噓而散。這種場景在孔雀19年的人生裏不知重復過多少回,她的心也不知多少回被刺痛。但她一次也沒有因此而掉淚。因為她心裏一直構築著一個夢,一個美麗的夢。

夢的起源

周末當舍友們一個個打扮得絢彩奪目和男友一塊去郊遊或是逛商業街時,孔雀早已呆在黑壓壓的網咖獨自欣賞韓劇裏的愛情。每當看到一個個明艷動人的韓劇明星,她心裏的那根刺也會被牽扯而隱隱作痛。都說韓星十有八九經過整形,但美麗有錯嗎?牙痛了可以拔牙,肚子痛了可以打蟲,不滿意的地方難道不可以整形嗎?想美麗就是虛榮嗎?這些想法一次次沖擊著孔雀的內心,也因此有了整形的想法。

意外禮物

想變成真正孔雀,就得付出艱辛的代價。“我要整形!”孔雀在心裏大聲吶喊著。有了目標就會有希望,動力便也滾滾而來。她開始打工掙錢,學習成績優異的她也將每一筆獎學金積攢起來。她為美麗奮鬥著,孤單的身影漸漸變得堅強,在等待中她變得快樂起來。

2008年5月8日,是她一生中難以忘懷的一天。那天不僅僅因為是她20歲的生日,更重要的是那一天她收到了一份意外禮物——一個攢滿1萬元的存折!那是爸媽為她準備了好多年的一份厚禮。

存折上記錄著每一年每一月存進的每一筆數位:200、300、200、500、300……孔雀的視線被這一串串數位模糊了,存折裏夾著的小紙條上寫道“希望這些錢能把美麗的你雕琢的更加完美,成為更多人心中的孔雀!”

孔雀開屏

暑假,孔雀揣著自己的積蓄和爸媽給的一萬元走進了她一直向往的殿堂,那裏擁有來自韓國的美麗承諾,有成就她美麗夢想的魔法師!可以讓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可以讓青蛙變王子,可以讓孔雀傲然開屏!

新學期開學,開屏的孔雀不再形單影隻,她也擁有了成群的護花使者,也許不久她還將迎來屬于她的浪漫愛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