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變了作文

我變了作文600字(一)

一年四季,變化無常;春去秋來,萬象更新。變,變,變!飛機代替馬車,高樓代替土屋,我也緊跟時代步伐。呵呵,我,也變了!

我的外貌變了。一出生,我才六斤六兩,五十釐米。媽媽說:“你小時候啊,特別可愛!我把你抱起來輕而易舉,還沒一袋十斤大米重呢!”現在,十年過去,我已長成大孩子了:身高一米四三,體重六十多斤。真是“今非昔比”呀。

我的聲音變了。小時候,我說話嗲聲嗲氣的。“你好!”說的又輕又小,而且有個毛病:一句話說錯一個字就要重新說一遍。幼稚園時,嗓門又變得特別大,叫我“小喇叭”都名副其實,而現在,越長大,越懂得保護自己。我不再大喊大叫,平日隻用大小適中的聲音,這樣就好多了。

我的習慣變了。這幾年我養成了許多好習慣:上課認真聽講,好好完成作業……媽媽說我現在最好的地方就是變得學會寬容了,不再為一點兒小事而斤斤計較,得理也饒人了。一次我和媽媽討論一個問題:“昵”讀二聲,還是四聲,我們互不相讓,最後查字典終于確定應該讀四聲。這樣我對了,若在以前,我定會發脾氣,埋怨媽媽為何不早點相信我,而那次,我卻對媽媽笑了笑,那一個迷人的微笑,讓我們彼此都十分快樂。

我的內心變了。以前別人批評我什麽地方不好,我會嘟著臉,努著嘴,十分不情願。雖然老爸老媽說了我N次,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嘛。後來有一次,爸爸說:“能看出你不足的人,一定是高人。你光想聽表揚,不想聽批評怎麽行呀?俗話說‘良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你應該高興才對呀!”這番話令我醍醐灌頂。當別人指出我的不足時,我想:太棒了!我又可以進步了!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才能更好的進步。

我變了,變得更乖巧,更懂事了。我為什麽會變了呢?這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導,離不開父母的倍加呵護,離不開同學們的熱情幫助,也離不開自己的自強自律。我無比驕傲:我,長大了!

我變了作文600字(二)

帶著幾分稚氣,充滿夢想的我踏入了中學門檻。

走進中學的校園,一切都是那麽美好而神秘,我突然覺得:我長大了,成長路上,我在變……

當我背著書包第一次走進教室的時候,那麽多張陌生的面孔呈現在我面前,一種莫名其妙的緊張油然而生,但我心中也已定下好好學習,為自己爭光的目標。

然而,一個月下來,我覺得老師的教學方法不同了,一切全憑上課專心聽講和下課認真復習。課後,老師不再嘮嘮叨叨地催你完成作業;老師不再一次次地講解習題,我發現用以前的“老方法”,對付現在的“新障礙”,已經出現了新問題。

升入國中,真的不一樣了,我們應該隨機應變,學會適應新的環境,新的老師,新的教學方法,改變“舊方法”,採用“新戰術”,可謂“知錯就改”,這才是最合適的方法。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沒有一個付出汗水的開頭,怎麽會有一個滿意的結局,要取得成功,就要付出99%的汗水,一滴也不能少。

如今,渴望能像國小那樣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的我,不再與父母爭奪電視的控製權,昔日與卡通為伴的我,今天投靠了新聞時事,現在與爸爸有了共同的喜好,了解國際、國內當今大事,爸爸欣慰地說:“芃芃變了,懂得關心國家大事了。”

有時對媽媽的嘮叨有些心煩,如今,我發現媽媽的嘮叨是深深的愛。回想當母親為了讓我添件衣服而嘮叨時,無非是怕我著涼;回想當母親不讓我看電視而嘮叨時,無非是怕我影響學習;回想母親嘮叨的一切事情,竟無一不牽動那顆愛女之心。真的,我變了,我愛聽媽媽的嘮叨了,也更愛嘮叨的媽媽了,因為我知道,“嘮叨=母愛”。

對,人是在變的,不知不覺中,12歲的我竟比媽媽還高出一頭,誰不說我變化大。一個踏入國中校門的我,今天變了。我相信,明天的我將變得更加成熟!

我變了作文600字(三)

多少時光匆匆流過,我發現,我變了。一扇扇時間大門從我眼前一閃而過,我才知道,時間到底過去了多少。以前的時間再跟我說再見,未來的時間正對我親切地打招呼,正在我還不知道該怎麽辦時,我才發現,我變了。

當我還在迷戀以前時光的時候,一段嶄新的生活出現在我的面前。上完三年級的時候,我轉到了宏力學校,新的朋友,新的老師,新的學習環境。在轉到宏力學校以前,我的英語成績一塌糊塗,數學成績也是因為粗心而也考得不是很好,語文成績也還湊合,在新學校時,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麽辦,于是思考以後的生活是我的必經路。

在那時,我在心中暗暗的發下了誓,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考試自己心目已久的學校。從那時開始,我上課沒有開過小差,一上課,我的眼睛也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老師,作業也認真做完,還記得我第一次考試的英語成績是89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89分,這是我英語考試考得最好的一次。經過我不斷的努力和老師的教導,我的英語成績竟得到了滿分。數學我也改掉了粗心大意的習慣。)語文也一直有著大大的提高,現在我的字寫的也越來越好,在王老師的教導下作文也有了大大的提高。這時,我才懂得隻要成功就得努力這句話的意思。在以後的生活中,我的學習已經不成問題了。我喜歡宏力學校,更喜歡我的老師。

每次星期天回家以後,我都要幫著媽媽做家務,也慢慢的改掉了看電視的壞毛病,我也學會了炒菜,每次炒完菜以後,媽媽總會誇獎我一番,這使我心裏美滋滋的,因為我不但學會了炒菜,也受到了媽媽的贊揚。要知道,我以前在家裏,那可是出了名的懶。但是現在連媽媽都說我變了,變得懂事了許多。

我變了,我喜歡這個正在變化中的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