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六年級作文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祖國大陸一名普通的國小生,我叫黃一飛。我是一個活潑、愛交朋友的小男孩。我的愛好很多,喜歡看書、運動、旅遊等。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在我的心裏

早已將你們當作我最好的朋友了。

我從書中知道了台灣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島上樹木繁茂,資源豐富。著名的日月潭湖水清澈,水準如鏡。岸邊綠草如茵,四周群山環繞,山水相映。可是,我們就相隔了一條小小的海峽,卻隻能遙遙相望,不能團聚,我們是多麽希望你這位棄母流浪的孤兒能回來呀!今天,我們的祖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神舟飛船不但飛上了太空,還在太空留下了我們中國人的足跡。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給全世界人民留下了無與倫比的精彩。你們一定和我一樣,為祖國的富強而感到無比自豪吧!最近,我在電視上看到台灣已經為祖國大陸開放了旅遊。從飛機直航到開放旅遊,又跨出了喜人的一大步。要是有機會,我一定會來台灣看看的。

香港回家了,澳門也回家了,我盼望台灣也早點回家,早點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親愛的台灣小朋友,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讓兩岸的和平橋早日建造起來吧!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祖國早日統一!祝大家健康快樂!

一個熱愛祖國的大陸小朋友

黃一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