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傷感散文

世態炎涼冷暖自知

生活裏,每個人都有一種不同的形式來來描述自己的情緒。

故事裏,傷的也是配角,痛的永遠是主角。

永遠不要為別人的愛情做嫁衣,為不屬于自己的眼淚抹眼淚,沒人會疼情你,選擇于你,做選擇的是你,自己做的選擇,何必去追究對與錯。

世態炎涼,冷暖自知,同福卻不能同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苦要訴說,而你的故事是否有人願意真心的傾聽。

人受了傷並不可憐,而是受傷之後狼狽的楚楚可憐,如果你難過了,行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是否會有註視你那時的無助與傷悲,如果你傷悲了,是否會有人會停下腳步,為你擦幹布滿淚痕的臉,如果你在繁華的大街,任眼淚自由的揮落,看笑話的人多,還是可憐你的人多了,一個女人要學會好好的愛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那麽豈能奢望別人來好好好愛你。

在繁華的街頭,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有人喜,則有悲,有人哭,亦有人歡笑,一個好的故事不是說文章寫的有多優美,而是並不華麗的文字能打動人的心扉,紙迷金醉的生活,夜夜生聲,總流連在那些娛樂場所,是心裏的那個空白的角落空虛了,還是嘗試在一些熱鬧的氣氛裏,得到一絲絲安慰,早晨八點起,凌晨五點睡,不想睡,不願眠,固執的醒著,每一段感情在結束之後,常需要去思考它該如何的走,如何讓自己無撼亦無悔。

愛情裏,誰都沒有過錯,隻有不懂珍惜的錯過,在外面的的懷抱受了傷,在外邊的流浪開始倦待,突然的就那麽開始懷念那個女人建築的家,開始懷念那個女人在家裏等著你,為你煲熱氣騰騰的雞燙,可惜的,有些它發生了則是發生了,回不去則是回不去,沒人願意當那個撐傘的人,沒人願意一個人從頭到尾都在街頭淋雨,並不是她找不到更好了的,而是她與你相惜的時候,把一切都給了你,沒有了其它的在給別人,隻是想要對愛著自己的那個人公平一次,懂得受傷的痛,怎能給真心愛自己的人附與這種難過。

如果有那麽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背叛了你,在另外一個人受了傷後又回來,而又殘忍的讓污辱了你,你會原諒他嗎?當你有新了生活,有了新的愛人,他看著自己曾經愛過的女人投入了別人的懷抱,又說不想放棄了,這樣的人可恥嗎?我想是可恥,感情豈是說你想要則要,不想要,則拋的,一個人的心可以傷好多,愛可以圓潤那無缺,無隙,無痕了。

愛情,不是說真心就可以了來愛情,不是說我願意你就願意,你是否會開始遇見後悔遇見了他,後悔與她如此纏綿的愛著,死心塌地的努力,他心裏愛著卻是另外一個女人,愛情不是分先後的到來,而是在合適的時間遇上了合適的人,你們用同樣的方式來撫慰自己心裏的疼痛,疤還在,心難道就不痛了嗎?

太多的時候我們都學會了自欺欺人,明明知道不可能了,心裏的那點餘溫作穢,看著他狼狽的出現你的面前時,心還是會莫名的疼痛,會想起當初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他是如此的,當他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後受傷後,又是一番新的景像,臉上明顯的多了很多疤痕,手上多出的疤痕,頹廢的身影,你是不是會有一種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來陪伴他的想法,而你用這種方式試控去安撫的時候,卻也醒悟,他滿身的傷痕,隻是更能證明他有多愛那個女人,他的心裏有多不舍,既然如此,又何必折騰自己,讓自己不堪的再次難過。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犯的錯不停的找借口,隻是找不到更好的表達詞,所以選擇用謊言來敷衍,有些感情明明知道不可能繼續下去,卻依然執迷不悟,每個人都有一段情傷,隻是看用什麽的方式,什麽樣的療程讓它淡然。

有時候並沒有想像的那麽愛,隻是我誇大了愛情的孤度,有時候並沒有那麽愛,隻是付出那麽多,不甘心屈服于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