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傷感散文

傷感日志

空空的一個城市,裝著一個空空的我

空空的一個城市,裝著一個空空的我,身軀裏一顆空空的心,對著空空的牆,心酸,四周寂靜的可怕,心,撕裂般的疼痛,傷感莫名的襲來,揮之不去。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沒有給我準備的餘地,卻措手不及的讓我遍體鱗傷,我莫名的空虛寂寞冷!

喧囂繁華落盡的自己,孤獨潮濕了整個房間,疲憊了的傷心,吞噬著我的心房,下意識的把手捂在了心口上,聽到的是顫抖的聲音,連同整個身體,我努力地呼出一口氣,並沒有我想要的釋放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更壓抑,壓抑的甚至沒有辦法再呼吸,直到這一刻,才感覺到,自己是累了,真的累了,身體累,心亦累…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堅強的人,可以扛起生命裏所有的無奈,我丟,其實自己什麽都不是,曾固執的認為,這個世界上,隻要我願意,隻要我真心的付出,就沒有征服不了的困難,是嗎,回頭看看這一生,其實都是這樣孤傲地走過來了,沒有屈服過,我告訴自己,人生本來就是幸福與無奈的綜合體,我笑著承載起生命給予的一切,美好或者苦難!

可是這一刻,突然發現了自己的力不從心,我倉惶的把手伸進了口袋,我想,想找一支煙,來暫緩心裏無力的恐懼,或者說茫然的空洞,可是,空了,我以為煙就在口袋裏,這時才發現它已經燃燒完了,我想戒煙,戒掉它,戒掉了一生的苦難;戒掉它,戒掉了所有的不愉快,然而,那隻是一種形式,幸福似乎總是要與我擦肩而過,我想問天,到底要我背負多少才算圓滿?可是仰頭的那一刻,眼淚不自覺地流了出來,我感覺到了自己的脆弱、無助與孤獨,內心的凄迷,隻剩下了模糊和迷離,亂世紅塵,誰許我一世心安!

習慣了用堅挺的臂膀扛起所有的難關,習慣了把所有的不快掩埋在心底,習慣了以一個強者的姿態來默默地承受一切……是的,習慣了,所有人都習慣了我的笑臉,卻不曾想起這笑臉背後的辛酸和寫在空間裏的無奈!

夜靜靜的,抬起頭,望蒼天,天空無星閃耀,猶如墨玉般灰黑,這似乎詮釋了我的心境,今天,腳步都變得沉重起來,就連呼吸也會疼痛,可是,我依然不敢把哀傷張揚的寫在臉上,或者,把我的無奈傾訴出口,我害怕心情轉移的無影無蹤!

夜深了,可我還是不想回家,回家也是輾轉難眠,我坐在草地上,無助的雙手不停地在撫慰自己的心口,直到一顆沙子飛進了眼角裏,卻依然沒有任何知覺,一種淡淡的惆悵,一種幽怨的悲涼,宛如這春天的溫度,凄涼刻骨,我拼命的想抓,世事煩擾,抓的我身心受創,內心裏說不出的痛,就在這一瞬間滲透了骨髓,直抵靈魂最柔弱的地方,我殘狼般的嗅著深夜裏沉迷與陰暗的荒涼,似乎感覺到自己的心也一點一點的在冷卻,我是害怕這樣的感覺的,都說黑夜裏的孤單很美麗,可是我知道,那是穿不透憂傷的自嘲,我到底怎麽了,我無語!

這一時間,我真的好想放縱自己,希望有一個空間,可以讓我完全的舒展開身體;或者給我一個情感的沙漏,濾掉所有的煩惱;亦或者,有什麽溶劑,可以將我灰色的天空恢復成湖藍色!

日子還在繼續,我依然要用我的笑容來填補內心的溝壑,雖然笑容裏沒有了往日的強勢,可是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的,我的字典裏寧缺毋濫,依然有剛毅,有灑脫……當然也會有數不完的歡聲笑語!

可是我這一刻怎麽了,怎麽了我這一刻!

我怎麽了,怎麽了我,怎麽我的心裏這麽空,好像丟掉了所有原本應該有的東西;我怎麽了,怎麽了我,怎麽我的心裏這麽冷,好像凍結了所有原本應該暖的東西;我怎麽了,怎麽了我,怎麽我的心裏這麽淡,好像水煮了所有原本應該甜的東西。

這是什麽情況?這種情況是什麽!這是一種什麽感覺?既然讓我這麽壓抑,讓我這麽難受,讓我這麽無助……我在等什麽,等一個電話,一條簡訊嗎?可有嗎?會有嗎?

算了!不去想了,心裏好恍惚,我想吃東西,算了,再餓也不吃,我太胖了,沒有資格吃!

算了!都會平靜的,都會好起來的,未來都會精彩的!

算了!我總得堅強繼續下去,總得無謂裝下去,我有夢,就算有人會說我理想化,就算有人說我太天真,有人說我太痴情,那又怎樣?!那又怎樣?我願意,誰管得著!

天不會因此塌下來!我也不會因此沉淪下去,生活中很痛苦,但是再苦再難我也得活著不是嘛?!我不但要活著而且還要活出生命的詩意!驕傲的活著!驕傲的說,我,寧缺毋濫!

好,從明天起,我會堅強,我自己能抗!做不了你的出品人,我還可以做你的編劇,實在不行,我,是觀眾!

寂寞的我就會意猶未盡的想起你,和你溫暖的笑容。

有的人在一個偶然出現在你生命中,你卻一生都不能將她忘懷。或許很多年以後,在陌生的城市中,我會再次遇見你,你我如同路人般擦肩而過,我佇足回眸,凝望你遠去的背影,淚流滿面。

我以為我會忘記你,像輕易忘記許多刻骨銘心的事情一樣,什麽痕跡都沒有,有誰曾經告訴我,這是個充滿過客的世界,所有的人都行色匆匆,沒有誰一定要在誰的身邊,而你,也註定了隻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可是我錯了,歲月的河流沖刷不掉你留給我的回憶,所以,每當冬日再次來臨,雪花再次飄落,寂寞的我就會意猶未盡的想起你,和你溫暖的笑容。

我曾經為了你扭轉了很多原本應該的生命方向,你的身影在我的生命裏是仿佛息息相關的一道風景。我原來以為沒有你的日子我會不曉得如何生活,我原來以為你終有一天會以一貫安靜的姿勢淡出我的視線,就像從來都沒有進入一樣。隻是,你最終背叛我了,而我仍然這般生活,這般呼吸,這般眷顧于每一個必然停留的地點,扮我應但扮演的角色。

有時候我抬起頭望向天空時,看見那些南飛的鳥群,我就會想起你,已經沒有以前那麽濃烈了,是淡淡的想念,帶起輕描淡寫的悲傷。這應該算是一種有孤單而滋生出的思念吧。有時候我想,我要堅強而頑固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因為從我錯過你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也許這次錯過之後,永遠不能相見了吧。所以這些巨大的絕望沖淡我了分離的痛苦,因為沒有希望,就不會再失望,那些思念就像逐年減弱的季風。這些日子,我就這樣想著,安慰著自己,不然生命就好漫長,漫長到讓人沒有活下去的力量。

即便這樣,逝去的永遠也不會再回來,那些終要過去的事情終究是無可改變的,就像那些雖然充滿歡樂,但是已經過去了的歲月,盡管它曾經如此美麗,但終究歸于永恆的記憶。似乎一切一切的歡樂,都是如此的短暫,哪怕是漫長的一段歡樂時光,比如我們的生命,也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刻,曲終人散。

隱痛,隱痛是有的。偶爾會在吃飯的時候無法下咽,偶爾會在睡覺的時候輾轉難眠,偶爾會在一個人徜徉黑夜的時候駐足眷顧。當一切趨于平靜,寂寞隻是偶爾的事。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夢想,有些留戀和心動,天亮起來的時候,就消失了,消失的時候,也就一輩子,早就一輩子,到達一輩子的時候也不會有絲毫改變了。

似水的年華裏,有很多人相遇了,很多在離開,生命並不短暫,隻是快樂的時間太少。未曾擁有已經失去,未曾熱戀已經失戀,未曾轟烈已經平淡,生命如一切生生不息的惡作劇,當我終于勇敢地說出我愛你時,你卻隻留給我一個遠去的背影,使我不得不感念那些走過的日子,在那樣淡淡的情緒裏,深深地體會生命和生存,黑暗和明朗的變樣和錯位,我們走著都負擔著太多的深情,足以感動自己,我清楚的知道,有的時候,選擇了某些東西,真的如同選擇了萬劫不復,塵世間太多的追尋,固執的相信,真正的歸宿,依然是內心的平和,紅塵中是有這樣的角落,隻是與我擦肩而過的你,卻讓我一生都無法忘記,是你讓我遺忘了時間的永恆,它的力量,足以改變所有的悲傷。

現在當洋洋灑灑的雪花再次飄落凄清的夜空,我在家鄉的方向思念你,當纏纏綿綿的夜雨敲打寂寞的視窗,我在難眠的夜晚呼喚你,原來,無論走多久,走多遠,我還會記得你,記憶不是隨便就可以抹掉的東西,在我生命的軌跡裏註定將留下深深印痕的你,依舊是如此燦爛的笑顏,也許隻有在夢鏡裏面才是如此。因為沒有歲月的變遷,所以夢境才能保護我所銘記的,所深愛的人的容顏一生一世不曾改變,但是,當夢腥時分我才終于發現,我深愛的你依舊年輕,而深愛著你的我,已在歲月的洗刷下,不知不覺的長大了,成熟了,或是蒼老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