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優美散文

煙雨蒙蒙

淅淅瀝瀝,天空又下著小雨,小雨一點一點滴,一滴一滴,滲進未幹的心裏。放眼望去,灰蒙蒙的天空,不著邊際,黑壓壓的雲,像寫滿憂傷的話語。 春天不是已經來臨?路邊的小草已經青嫩宜人,散發著香甜的味道,軟軟的不是應該很愉悅?金黃的油菜花伸了個懶腰,隻好奇的定定看著無垠的蒼穹,即便被雨澆灌,也懶得收合四瓣,執著的不是應該很瀟灑?那些紅黃藍紫,盡情散發著各自幽香的生命,靈動的青春不是應該很悅耳?

獨自撐著傘,行走在春天的雨巷,細細密密,斜風搖晃,吸噬著油菜的溫暖馨香,浸染著青青草原的軟軟芬芳,更覆蓋了那些五彩的歌唱。雨啊雨,淚一流就是好多天的冰涼,是習慣的受傷,還是忍受不了被遺忘?

呆呆望著寂靜的天,萬灰叢中一點白,卻在周圍的人群間黯淡無關,每個路過的人默默前行,被我想象成憂傷的天使,煙雨蒙蒙,蒙蒙煙雨,怎麽我覺得我又要自己凄涼。慢慢撐開心傘,隻希冀其拂去心裏的不平和茫然,多想有點清風,微涼微涼。

雨啊雨,一直淅淅瀝瀝,不重不淡,是在訴說的誰人的離殤?是不是也在惦念希望?

天空昏黃,夜風很涼,陣陣襲來,隻添了心中的無奈孤寒,為何了如此局勢?很心疼那太過膚淺的主張,或許造成了你言語的中傷。可我本就不是易服從的孩子,你明知我的個性,壞孩子也有屬于自己得期盼,為什麽不能理解了我言語裏深沉的內涵?很傷很傷,煙雨蒙蒙太凄涼。

駐足在不同的地方,受了同一場雨的洗禮。可否明白,她或許隻是想讓你更好的去珍惜,遠方的你能否明白我現在的彷徨?最後也隻是選擇無奈不語,難過了隻想靜靜忍著,想和雨融為一體。害怕被你發現,卻又是那麽期待,為你的心,遍體鱗傷,閒暇了你可曾有過想象?

雨還是一遍一遍的下,不顧及淋雨人的心煩,但或許她隻是想讓你更好的去珍惜那些溫暖的陽光,並沒想過會惹出禍端被你嫌棄了丟在一旁。對不起,是我忽略了你的難,但我又該如何去愛你,在你叛逆的年紀?我該如何學會懂你,在你沉默的空隙?又該如何去拯救你,在你陷入茫然的思緒裏?看窗外憂傷的雨,我喘不了氣,你是否能聽見,細密的雨絲,一根一根,滲進了我好深的心裏?

我知道是我太激動,不該對你說那麽多你本就厭煩的話語,我也懂你需要時間去好好消化,也可以理解你現在的復雜,但為何還是不肯再聽了我講話?我知道是雨還沒有停下,氣氛也很難融洽,畢竟濕了河山,濕了天下,更濕了我在你心裏早已有過裂痕的信花。是我活該,是我太沒有計畫。深深夜,難眠,夢裏尋遍你的足跡,近在咫尺卻怎麽也望不到邊。無奈煙雨蒙蒙,淚濕滿襟,濕滿襟,心中的牽掛誰能明?

靜靜的夜,暗暗地想。憂傷的時候雨紛紛,雨紛紛,心裏的話給誰聽?心裏的雨怎去停?心裏的傷誰問津?

看風雨飄灑,淅淅啦啦,時間的鍾漏隻任其揮灑。流失了,還飄來一陣香土氣息,沉靜了,卻終不再有記憶。你會再相信嗎,說那些風過無痕?你會給我原諒嗎,念我為你滿腹憂心?能不能在快樂,我給你寫了好多愛在心靈?

那煙雨,還蒙蒙,可知歲月匆匆,流失的日子如花,隻尋不到了枯葉蝶。那蒙蒙的,還煙雨,可曾懂,寧願笑著流淚也不願哭著說後悔的牽掛?惹出的諸多矛盾我不再怕,縈繞的憂愁我可以自己去化,隱匿的淚雨我能堅持自己來擦,卻隻願能盼來你心中凍的融化。

煙雨蒙蒙,那些憂傷會說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