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被關懷的感覺真好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關懷。關懷像一陣春風,蕩漾在冰冷的大地上,讓處處生機勃勃、春暖花開;關懷像一縷陽光,照進我們的心田,驅走一片陰暗。

還記得去年,我的右手受傷了,去了醫院包紮後。第二天,去學校時,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真怕見到同學們異樣的眼光,哎,這半邊手——包紮得和“木乃伊”沒什么兩樣,能不被人說笑嗎?

我硬著頭皮走進教室,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小莉熱心地跑來,幫我提書包;幾個女生圍到我身邊:“嘿,小運,你的手沒事吧!”“暫時寫不了字沒關係的,我幫你抄筆記!”還有男生善良地開著玩笑:“嘿,她可是‘危險’人物,別靠近!”……頓時,似乎有一股暖流從我心田流過,心裡暖烘烘的,我擠出一絲笑容對著他們真誠地點頭道謝。

課堂上,鄭老師還是一如既往地用著她那銀鈴般的聲音講著課,但時不時也會向我投來關切的眼神,老師無言的關懷也使我倍感溫馨。

下課時,鄭老師和藹地囑咐著同學:“小運的手受傷了,你們要多幫幫她……”

課間,小月拿出一盤飛行棋笑吟吟地說著:“還是教室清靜,來,小運,我們玩飛行棋吧!”我知道她是怕我一個人無聊,所以特意來陪我的,一種叫“感動”的情感一下

子瀰漫了我整個心房。

放學時,小玉幫我掃了衛生區,小莉幫忙抄了作業要求,小月幫我背書包……

同學們從心裡到行動上的關懷,是那么的溫暖,似春風、像陽光,掃蕩了我心中的陰影。我不禁由衷地感嘆道:“被關懷的感覺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