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父愛深深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人們常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可是,對我來說,深沉的、無處不在的愛不僅有母愛,還有父愛。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夜已經很深了,爸爸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他雙眼布滿血絲,頭髮亂糟糟的,腳步像灌了鉛一樣沉重。“爸爸,您終於回來了!”我高興地撲了過去,把一道困擾我很久的數學難題拿給爸爸看。爸爸親切地摸摸我的頭,開始耐心地輔導我。他強打精神,拿出草稿紙,在紙上畫出一個個圖形,列出相關的式子,把深奧的數學知識講得淺顯易懂。可惜我還是不開竅,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爸爸一邊叫我慢慢理解,一邊不厭其煩地講了一遍又一遍……,終於,在爸爸又舉了一個既簡單又生動的例子後,我茅塞頓開,明白了這題的解法,並能舉一反三了。此時,爸爸的臉上露出了疲憊而欣慰的笑容。我呢,既為知道了一種解題方法而高興,又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慚愧:在爸爸那么勞累的時候還讓他為我的學習操心,實在是不應該啊!

爸爸不僅在學習上關心幫助我,而且更為我的身心健康付出了很多心血。

媽媽說,我小時候體弱多病,是爸爸帶著我跑遍了各大醫院,中醫、西醫、打針、住院……,不知吃了多少藥,費了爸爸多少時間和精力,我的身體才慢慢好起來。為了增加我的食慾,爸爸又想方設法為我弄好吃的。在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下,現在我的體重又有點超標了。這時,爸爸又開始帶我跑步,游泳,為我的減肥運動操心了。

我廋,爸爸擔心我營養不良;我胖,爸爸又擔心我營養過剩;我一帆風順時,爸爸擔心我驕傲自滿,我碰到挫折時,爸爸又怕我一蹶不振……,總之,無論什么時候爸爸都在關愛著我,為我的健康成長傾注了太多的心血,正所謂“父愛深深,深過滄海”。今天,我終於讀懂了這句話的意思,真正悟出了父愛的深沉,父愛的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