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屏氣比賽

XX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在游泳的時候一定要會屏住呼吸。暫時地屏住呼吸,這一點我們大家都是知道的。今天的作文課開始了,我們選了一男一女兩位同學上來比賽屏氣,他們是小程同學和小徐同學。我有直覺,覺得小程同學一定會贏的,因為她學過游泳,她很可能獲勝的。比賽開始了,小程同學把手放在背後,小徐同學把手慢慢抬高再慢慢放下,現在他們開始屏氣。小程同學依然還是原樣,小徐同學把手放在左右兩邊。為了他們的公平起見,老師選了2個裁判用手捂在他們的鼻子前面5厘米。26秒小徐同學泄了氣,老師不相信小程同學可以屏這么長時間,就把手放在她的鼻子前面1分18秒-小程同學終於忍不住吐了口氣。小程同學真沒有讓我失望啊!我想,要是我去,我也一定要贏。

老師讓每個同學都來挑戰一下自我,計時開始了,剛開始我覺得這有什么難的,我肯能勝利。可是事實並非如此,30秒,我心跳加速臉開始變紅了,胸口發漲,50秒時,我有些忍不住了,肚子很漲。55秒,我覺得心要跳出來了。我看到我的同桌臉紅彤彤的,也快忍不住了。好不容易堅持到1分鐘,實在受不了泄氣了,轉頭看看同桌,只見他大口大口的吸氣,想要把全教室的氣都要吸進去一樣,嘻,真好笑!我也閉起眼睛貪婪的吸了一口氣,啊!真舒服呢。

經過這次屏氣比賽,我獲得了這樣的一個經驗:在屏氣之前一定要深深的吸一大口氣,這樣屏氣的時間才會長。而且屏氣時間長短跟肺活量是有關聯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