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小青蛙背媽媽

XX年11月08日 星期二 天氣:陣雨

一天,小青蛙的媽媽感冒了,又是頭痛又是發燒,她躺在床上呻吟著。

小青蛙看著生病的媽媽,心裡又傷心又焦急。他想打120,可是沒有電話;他想找爸爸,可是爸爸有急事不在家,他決定背著媽媽去醫院。

小青蛙把媽媽扶起來,自己蹲下讓媽媽趴在自己的背上,站起來,一步一步地向醫院走去。

媽媽很重,但小青蛙咬牙堅持著,沒走多遠,像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媽媽見了,心疼地說:“孩子,還是我自己走吧。”小青蛙擦擦汗,說:“不用了,還是我背您走吧。”他又艱難地上路了。不一會兒,他的腰酸了,腿軟了,手疼了,但是他一直把媽媽背到醫院。

醫生給媽媽量了量體溫,醫生對小青蛙說:“幸虧你送得及時,要不然你媽媽的頭會被燒壞的。”媽媽激動得熱淚盈眶說:“好孩子,你救了媽媽的一條命呀!”小青蛙說:媽媽,當我生病的時候,都是您把我帶到醫院,還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現在您生病了,我也要無微不至地照顧您。”在場的醫生和護士都被那母子倆感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