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給胖豬娃添尾巴

XX年09月1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作文課

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隻小胖豬,說:“你們觀察一下它的特徵。”同學們仔細觀察,我也看了看。咦,這隻小豬娃怎么沒有尾巴呢?它好像在埋怨我們沒有把它的尾巴添上吧。老師說:“請幾位同學上來把它的尾巴添上。”第一位叫上的是鍾羅凡。鍾羅凡走到上面,老師拿來一條絲巾蒙住他的眼睛,老師把粉筆遞給他,他左想想,右想想,下面的同學們叫到:“右邊!右邊!右邊!”鍾羅凡就往右走,走到右邊黑板的盡頭,畫上了一條豬尾巴。頓時,同學們哄堂大笑起來:有的笑得前俯後仰,有的笑得直喊肚子疼,有的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線等,原來,鍾羅凡把豬尾巴畫在了離小胖豬娃有“十萬八千里”遠了。鍾羅凡看後,慢慢的走下來了。

第二個上台的是一名女同學,她走上講台,也被老師蒙上了眼睛。她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她往右走,走到了黑板盡頭後,就確定往右走是不可能了,所以他很有自信地往左邊走了幾步。到了小胖豬娃的面前,他還猶豫不決。那些陷害鍾羅凡的同學們又開始“行動”了。他們大聲叫著:“右邊!右邊!”她想了一下,就往右走了幾步,畫了一條豬尾巴。她解下絲巾,看了一下,尾巴就離小胖豬娃有幾小步的距離了。本來馬上就要成功了,卻被那些同學弄亂了本來就要成功的心思,所以她還是走下來了。

第三個人上台了,也是一位女同學。她走上去,還是被老師蒙住了眼睛。她直接走上去,一下子就決定了,把豬尾巴畫下了。她解開絲巾,看看,原來她把尾巴畫在小胖豬娃的腳上了,小胖豬娃好像對此很不高興。

最後,老師請最後一位同學上來畫。我前面的同學上去畫了一條尾巴,因為沒有蒙住眼睛,所以準確的畫在了小胖豬娃的屁股上了

我想做事不能盲目判斷,要看清楚再做,不然很可能做不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