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聰明的小羊羔

XX年08月19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一天,小羊羔放學後高高興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草叢裡蹦出了一個大灰狼,大灰狼說:“小羊你要去哪?”小羊羔說:“我要回家。”大灰狼說:“可以帶我一起去嗎?”小羊羔想:大灰狼不會把我吃了吧!我得想想辦法。小羊羔說:“可以,我家正好沒人。”

到了小羊羔家,小羊羔讓大灰狼坐在沙發上。小羊羔說:“狼先生,我給你泡杯茶吧。”

小羊走進廚房,大灰狼心想:現在的小孩就是容易騙,我先喝了茶再吃羊肉吧。小羊在廚房走來走去,終於想出一個對付大灰狼的好辦法。她聽羊爸爸說過:果園門旁邊的大樹上結的果子不能吃,吃了就會全身發癢。於是小羊走到果園裡摘了幾隻果子放到茶里泡,當大灰狼大口大口地喝了幾口茶後,“我的身體好癢呀!好難受呀!”

小羊在一旁偷地笑了,並假裝說:“對不起,是我摘錯果子放在茶里泡了,喝了這種果子泡的茶後,身體會很癢的。”大灰狼一邊抓癢一邊說:“哪該怎么辦呀?”小羊說:“不要緊,我家有一口井,進去泡泡後就不癢了。”大灰狼難受極了,聽了小羊的話還沒來得極思考,“撲通”一聲就跳進口裡。大灰狼不會游泳,在水裡爭扎了幾下就被淹死了。小羊高興地說“大灰狼真笨!”

你說小羊聰明不聰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