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樓梯趣事

XX年08月24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爸爸帶我們到省二院配眼睛,我們到眼科時,有一對老夫妻正在配眼睛,他們很快地就配好了。醫生開始給姐姐點眼藥水,姐姐需要點四次眼藥水,等姐姐點第三次眼藥水時,那對老夫妻已收拾好書包,相互攙扶著慢慢地走出去了。

姐姐點完第四次眼藥水,我們也離開了眼科。走到電梯門口,我按了“1”鍵,電梯門迅速地打開了,只見那兩位老人在裡面立著,看見我們,老奶奶大聲地問:“這是一樓嗎?”我說:“不,這是六樓。”說著我們走進去。老奶奶說:“他們告訴我,走進電梯,立著別動,電梯會自動升降。我們等了好長時間,怎么還在六樓。”我說:“老奶奶,我們想去1樓時,按一下數字“1”,再按一下這邊的啟動鍵,電梯就會聽從你的命令,自動關上門,到1樓停止後自動打開門。”我邊說邊示範,先按數字“1”鍵,再按啟動鍵。這時電梯很服從命令地開始工作了。

老奶奶和老爺爺笑了,老奶奶說:“人老了,趕不上時代變化了,現在的孩子多聰明啊。”對著爸爸說:“你家的小姑娘即聰明又伶俐,和中央台廣播員一樣,說起話來乾脆利索。”聽到老奶奶的誇獎後,我臉紅了。爸爸用肯定地眼光看著我,也笑了。這時到了一樓,電梯門自動打開,我們和老爺爺、老奶奶走出電梯,老奶奶不停地誇我聰明。

我們走在四季宜人的花圃旁,浮現在眼前的是生機勃勃的綠色,一片鳥語花香。我告訴老爺爺、老奶奶怎樣使用電梯後,心裡非常高興,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塊糖果。我願意繼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七彩陽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