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捉害蟲

XX年08月2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夜,悄悄地降臨了。月亮慢慢地爬上了樹梢。寧靜的夜晚真美妙呀!勞累的人們已經進入了夢鄉。只有它們,還在忙碌著捉害蟲。

貓頭鷹,是捉田鼠的能手。在夜裡,它蹲在樹枝上,睜著又大又圓的眼睛,注視著周圍的一切。忽然,一個“小偷”——田鼠從草叢裡躥了出來,貓頭鷹見了,撲愣了一下翅膀就飛到了田鼠的跟前,伸出鋒利的爪子,把田鼠牢牢扣住,就這樣,可憐的它就成了貓頭鷹的美食。

貓,是捉老鼠的能手。在夜裡,它藏在牆角,瞪大了眼睛,發出亮光,等待小老鼠的到來。果真,一隻小東西躡手躡腳地走了出來,貓輕輕地向那隻小老鼠走去,還沒等小老鼠發現,貓就猛地撲上去,把小老鼠捉住。可憐的小老鼠就成了貓的美味佳肴。

青蛙,是捉空中飛行的小蟲子的能手。在夜裡,它坐在草地上,等待“空中小偷”——蚊子的到來。“嗡嗡”,果然,一隻可惡的東西正朝青蛙飛來。青蛙見了,心中暗暗高興:哈!等了那么久,終於有美食自己送上門來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你等著,待會兒你就是我的美餐了!於是,它等蚊子飛近了,就伸出長長的舌頭,把蚊子捲入了口中。

貓頭鷹、貓、青蛙,都是人類的好幫手,所以,我們千萬不能捕捉它們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