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仙人掌

XX年12月05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我自己家養了壹盆仙人掌。我特別喜歡它,它全身上下長滿“針”,好像穿著“針衣”來保護自己。

記得有壹次,我在給它鬆土得時候,壹不小心碰到了它,它就狠狠地扎了我壹下。我奇怪得問媽媽:“為什么仙人掌沒有葉子?”媽媽回答說:“仙人掌為了不在沙漠裡乾死葉子慢慢得進化成了刺。”因為仙人掌這么堅強,所以我就越來越喜歡這盆仙人掌了。

夏天到了,柳樹都熱彎了腰,蟬也熱得直鳴,就連天天蹦來蹦去得小弟弟也安靜下來。而仙人掌還快樂得站在我家得花盆裡。媽媽說:“仙人掌不喜歡水,而喜歡乾燥。不要多澆水。”突然有壹天,爸爸說:“咱們把仙人掌吃了吧!”我說:“不行。”就在那天,我發現仙人掌長出了小芽來,我高興得喊著:“爸爸、爸爸、仙人掌長出小芽來了!”媽媽說:“咱們壹起把它養開花吧!”我說:“好、好。”我有壹天突然發現仙人掌彎了腰。我傷心地說:“媽媽仙人掌死了,”媽媽說:“你是不是給它澆水太多了?不,我每次澆花得時候就給它澆壹點。媽媽又告訴我你壹個星期不給它澆水都行。

我想:“仙人掌雖然死了,但我很敬佩它在沙漠中得那種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