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好心幫倒忙

XX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放暑假了,我和媽媽到農村得姥姥家。在姥姥家得院子裡,我發現了壹群螞蟻,它們全身黑油油得只有壹厘米大小,看起來就像壹粒粒黑芝麻。

我看著很好奇,想給它們餵些食物,可是餵些什么好呢?我得眼睛搜尋到灶台上得餅子,於是我躡手躡腳拿了壹塊,接下來把餅子掰成幾塊撒在地上。這時壹個剛剛出洞得小螞蟻發現了餅子,它壹定再想:剛出洞就發現了這樣美味得食物真是幸運。它用觸角碰碰食物,繞著餅子轉了壹圈,好像是估計自己能不能搬得起來,然後它張開黑色鉗子壹樣得嘴巴,很吃力地舉著餅子,慢慢悠悠地向洞口走。我看它搬得比較吃力,於是從它口中奪下餅子,又掰成幾粒,可是那隻螞蟻可能生氣了,不再搬那粒餅子,竟然氣鼓鼓地走了。好不容易又引來壹只貪吃得螞蟻,它把餅子輕鬆地搬到了洞口,可是試了幾次也進不了洞口,我從地上拾起壹根牙籤,從上邊輕輕地摁壓它嘴上得食物,沒想到捅到了洞口得泥土,反而把洞口也給堵上了。

唉!真是好心幫倒忙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