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二年級暑假日記3則

包抄手

李欣燁

我很喜歡吃抄手,家鄉的人叫它“包面”,北方人叫它“餛飩”。

每次我想吃抄手的時候都會找外婆給我做。這一次可不一樣,這次是由我給外婆包抄手了。

外婆買了半斤抄手皮,還有肉餡等。外婆幫我把抄手餡兒和好,我就開始包抄手了。我先拿出一張抄手皮,再用筷子夾了一點肉餡放在抄手皮中間,然後把皮兒對摺,讓餡兒包在裡面,最後在對摺的兩個銳角上粘一點水,把中間按下去再對摺,把兩個銳角粘在一起,一個抄手就包好了。接著包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一直到把抄手皮包完。

包完以後,我就把抄手放在鍋里煮了一會兒。應該煮熟了吧!我打開鍋蓋撈起來一個,一嘗,真的煮熟了。然後我把抄手全部撈了起來,放上佐料,再一嘗,真好吃呀!吃我自己包的抄手簡直是人間美味呀!

紅歌音樂會

前天,我和媽 媽、白阿姨、邱叔叔一起去青城山聽了紅歌音樂會。

我們到青城山紅歌音樂會廳是一點過,音樂會開始的時間是三點是三十分。到了三點三十分,音樂會正式開始了。這次音樂會演奏是成都交響樂團,指揮劉江,樂團首席是王大章。

主持人走上台說“紅歌音樂會正式開始!”第一首曲子是《紅旗頌》,由呂啟明作曲;第二首曲子是《鴻雁》,這是一首內蒙民歌;第三首是《英雄讚歌》,由公木作詞,劉熾作曲;第二首和第三首都是由女高音歌唱家何嬌演唱的,她的聲音委婉動聽;第四首是《青藏高原》,這一首是張千一作曲、王世哲配器的曲子……音樂會還演奏了很多曲子,其中我最喜歡《黃河》系列裡面的“保衛黃河”這一段,這是中國著名音樂作曲家冼星海作曲的,因為我特別喜歡節奏快的音樂,這首曲子節奏明快所以我很喜歡。這段音樂有一段描寫好像讓我親眼看到有一陣風把樹吹得搖搖晃晃,黃河的水洶湧彭拜,解放軍去保衛黃河的情景。

音樂會結束了,我興致勃勃的回家去了。這是我第一次聽這樣的紅歌音樂會,歌的鏇律很美妙,我聽得很激動。

看電影

今天,我和媽 媽、貝貝姐姐、妞妞妹妹,劉媽 媽一起去看了電影。

我們到凱德廣場上了四樓到了看電影的地方。那個電影院真是大呀,名字叫“cgv”,旁邊還有賣鮮榨果汁的,我們一人買了一杯鮮榨果汁。

我們今天要看的電影叫“神秘世界歷險記”。裡面的人物我最喜歡大臉怪,因為它們很可愛又很勇敢。這個電影的內容是:天空上有一片大大的雲,上面住著許多的動物,這裡的動物會說話,會用雙腳走路,它們生活得很是和睦。突然有一天,水的源頭被污染了,一喝到那兒的水就會變得很小,比老鼠還要小。人類的雨果和她的動物好朋友們決定去尋找水的源頭。聽說水的源頭在紅冠林里,一路上一群老鼠一直在和他們對戰,試圖阻止他們去紅冠林,終於他們克服困難找到了水的源頭。最後他們用團結和愛的力量喚醒了水的源頭。其實水的源頭就是大臉怪們。就這樣,雨果和她的朋友們拯救了這片雲上的世界。

電影結束了,我暗暗下定決心,不要浪費每一滴水,要保護好它們,讓地球成為一個乾淨又美好的星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