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二年級日記:考試

明天,我們將要舉行期末考試。幾乎全班每個人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每天早晨大家早早的來到教室,每當我來到教室時,教室里傳出了朗朗的讀書聲。這大概是大家因為期末快到了,想在過年時多拿一些壓歲錢和得到家人的讚嘆吧。

“複習,複習,再複習”這七個大字時常在我腦海里掠過。

今天,我們又早早來到了學校。等待著監考老師的來到。同學們個個提心弔膽(當然包括我)。在同學們忐忑不安的時候,監考老師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我伸了個懶腰,拿出已經準備好的鋼筆和厚紙板。猜測自己能考多少,可是還沒等我回過神,我前面的同學就把考卷傳給了我。考卷分下來了,教室里一片寂靜,連同學寫字的沙沙聲也聽得十分清楚。我全神貫注的做完了所有題目,檢查了一便。我又掃視了一下旁邊的同學,只見他(她)們有的托著下巴在苦思冥想;有的緊張的面紅耳赤;有的正在聚精會神地“戰鬥”;有的急的哭喪著臉,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我心裡覺得好笑,準是有道題做不出來了。我心裡想著:瞧我的,做得又快又對。隨之,我飄飄然地做起美夢來了;這次考試,不拿個第一名也準是個第二名……接著就是老師的誇獎,全班同學的羨慕……我越想越美,竟搖頭晃腦起來。正當我得意非凡的時候時間悄悄地溜走了。

“叮玲玲,叮玲玲”下課鈴響了,我得意地將試卷交給了老師。

試卷被發下來了,我急忙用手遮住那刺人眼睛的大紅字心想著會是多少呢,95?96?97?我越想越美,把手拿開一看,啊!才87分呀!我的心像停止跳動似的,嚇了一跳。那我回去怎么向父母交代呀!平時學習優秀的我,現在為什么退步了這么多?仔細看了一下才發覺自己把題目看錯了。唉,現在把買腳踏車的計畫泡湯了。這能怪誰,只能下次再努力了。

你說,我沒把這次機會把握好,可惜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