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二年級國小生日記:晚飯以後

今天下午,我放學回家,自己忙著熟練地背完了第27課,又開始預習第28課。剛預習完,爸爸媽媽也下班回來了。媽媽很快地做好了夜飯。由於飯菜味道好,不一會兒,我們就把飯菜一掃而光。

晚飯後,爸爸拿起一本書認真地看起來。媽媽坐在沙發上給我織毛衣,我高興地拿起寫話本寫起小作文來,不一會兒,我寫出了一篇百多字的小作文。媽媽走過來,看了寫話本,只見上面寫著:“早上起來去鍛鍊,我學會了辨認方向,面向太陽,前面是東方,後面是西方,左面是南方,右面是北方。”看到這兒,她說:“琴琴你把‘左’字寫成了‘右’字,把‘右’字寫成了‘左’字。”聽到這兒,爸爸也說:“琴琴,我來給你講一個故事吧,最近,我從報上看到一則訊息,一家大醫院的一名外科醫生給一個病人做摘除病眼的手術,那個病人左眼快失明了,要馬上開刀做手術,結果主刀醫生把右字看成了左字,給右眼做了手術,弄得病人不久雙目失明,結果還賠償了病人10萬元的身體損失費,弄得病人和醫生雙方都吃了虧。”我聽了,心裡頓時明白了,原來寫錯別字,還會帶來這么大的惡果啊!

以後,我做作業可不能再這樣馬虎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