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二年級日記

國小生二年級夢想日記:我的模型夢想

“如果沒有勇氣遠離海岸線,長時間在海上孤寂的漂流,那么你絕不可能發現新大陸。”若是沒有勇氣,生命就無法散發光和熱,只要有勇氣,再怎么樣的桎梏都可以衝破。不懂得害怕的人不能算勇敢,因為勇敢指的是面對一切風雲變幻堅強不屈的能力。

人人都有夢,夢的內容千奇百怪、形形色色,夢的範疇無遠弗屆,看不到邊際。弟弟在清晨大吼大叫,說自己統治了世界,因為他正在做夢;同學希望有放不完的年假,那也是夢;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正也因他們想完成人類飛行的夢。

同樣地,我也有一個想要親自實現的夢。我夢想有一間自己的模型室。它不需要很大,但是足夠擺放一件件自己的心血結晶,它不需要任何華麗的裝飾,但它會是有史以來最特別的一間房間。我要在裡面將各種浩瀚壯闊的場面一一重現,舉凡世界大戰時,各國的軍隊正面交鋒,壯觀卻又慘烈。史前時代的各種古老巨獸、正在噴發的火山群,甚至是未來在太空中的星際大戰,我都要將他們陳設在我的模型室。

而我築夢的藍圖,來自於從小對於將細碎的零件,互相結合成一樣完整作品,而有著莫大的興趣,但小時候總是耐心不足,做事情不懂得分辨先後順序,而時常做到一半便宣告放棄。最近因一個偶然的機會,幫弟弟做一個鋼彈模型當生日禮物,而重新對做模型一事燃起了熱忱,在完成的那一剎那,非凡的成就感令人陶醉其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