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累並快樂的暑假

累並快樂的暑假

南京市孝陵衛中心國小六(1)班 吳雅菡

指導老師 朱文瑾

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就要結束了,盤點暑假生活,回顧兩個月的時光,總的來說,可以用累並快樂來描繪。

其實,在暑假開始時,我跟爸媽商量,想過一個輕鬆快樂的暑假,爸媽一口答應,他們忙他們的工作,我也真的過了幾天輕鬆快樂的日子,每天的時光由我自己安排,看《精忠岳飛》英勇抗金,和柯南一起分析案情,和魯濱遜去漂流,到《海底兩萬里》遨遊,與《查理九世》去謎境冒險,聽《中國好聲音》,沉浸在《愛的教育》。可是好景不長,就讓我一個累接著一個累呀。

我在前線歌舞團學習古箏的羅老師打來電話,XX國際古箏音樂藝術節要在南京舉行,要搞一個組合代表南京參加開幕式演出,老師的召喚,於是我們幾個學員被聚在了一起,為了三天的活動,我們高強度的練習了十多天,南京的天,七月流火,真叫熱,但前線歌舞團著名的古箏演奏家俞曉冬老師親自來給我們作指導,我們心裡還是很感動,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在開幕式的演出和我參加的雙人演奏都獲得了成功,拿著紅色的證書和獎章,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古箏藝術家和古箏愛好者一起探討學習、交流經驗、觀摩演出、合影留念,活動帶給我們的是累和快樂的交融。活動結束,我就馬不停蹄的準備十級的考試,這是我學習古箏幾年來最高的一次檢閱,絲毫不敢大意,又是十幾天艱苦的練習,這次的艱辛,換來的是十級考試順利通過時的輕鬆。

正在我以為可以睡幾天大頭覺的時候,在開發區管委會工作的羅阿姨告訴媽媽,她們那裡有一個活動,給我要了一個名額,讓我去參加,活動叫“仙霞來棲,相約未名”——北大·棲霞青年營接力活動。這一去,又是一個多星期,幾天裡,我們與北大的博士們一對一的互動交流,一起走進開發區、走進企業、走進社區、走進文化場館、走進亞青比賽現場,參與豐富多彩、生動有趣的拓展項目,感受不同的主題體驗。零距離領略到了北大學子的人文風采。八月的南京,真是叫揮汗如雨,每天要起早,晚上還要完成活動的整理記錄,累是累了點,但每天都有我們預先未知的神秘之旅和開心的遊戲,我們自然是累並快樂著。

眼看兩個月的暑假就要結束,在我的要求下,我們一家三口到鎮江作兩日短暫遊玩。在江天禪寺,我們沉醉在神話故事《白蛇傳》的優美傳說里,登塔瞭望,沉醉在一片山寺城林的湖光山色之中。漫步在有一千多年歷史的西津古渡老街,唐宋的青石街、元明的昭光石塔、晚清的閣樓,都給人以無盡的懷想。乘船去“江中浮玉”——焦山,東漢的定慧寺、碑林、乾隆行宮、古炮台都給人以濃烈的歷史滄桑之感,登上焦山頂的萬佛塔,看長江滾滾東去,登山的苦,爬塔的累,也隨一股股夏日難得的涼風飄拂遠去。

大人們常說,暑假到了,孩子們就可以開心了。兩個月的暑假,60天的時光,你開心了嗎?我的感覺是,不是想像的那樣快樂,也不是想像的那樣不快樂,就算是累並快樂著吧。再見了暑假,新學期,我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