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裡最難忘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兩個姐姐還有一個妹妹,玩了一個類似傣族“潑水節”的遊戲。

那天,天氣熱的慌,大地滾燙滾燙的,好像手一摸上去就會被燙熟似的,我和姐姐還有妹妹坐在空調間裡,什么也不乾,呆呆地坐著。忽然,不知是誰說的,讓我們模仿傣族的“潑水節”,在家樓下就搞。於是,我們連聲說好。

說乾就乾,我們準備了一大缸水,每人一個瓶子,如果水不夠了可以來灌。場地就在外婆家樓下的花園裡。“潑水節”開始了。我拿了一個瓶子,灌滿水,開始尋找目標。我選擇了平時愛拿我開玩笑的二姐,趁她和大姐“對打”時,我便偷襲,猛地把水向她灑去,二姐急忙改變應戰對象,換我為敵人。我們比試了好長時間還是不分勝負。突然,二姐的水沒了,她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而我卻樂壞了,忙把整瓶水噴在她身上,她頓時成了一隻落湯雞。當我正得意時,突然覺得全身濕淋淋的。糟糕,被擊中了。我回頭一看,正好看見在捧腹大笑的妹妹。真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哪!我正想向妹妹進攻,突然意識到自己的水也沒了,我趕緊向水缸飛奔而去,不然就要倒霉了……

“時間時間像飛鳥,滴答滴答向前跑……”在我們的歡笑聲中,太陽下山了,我們也成了名副其實的落湯雞。這件事我將永遠難忘,因為它記載著我童年的歡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