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最開心的暑假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一個愉快的暑假就到了尾期。這時,我卻接到了爸爸布置的一個作業——憑自己的能力賺20元錢。o(︶︿︶)o 唉,該怎么辦呀?我冥思苦想了許久,才想出了一個辦法:到餐廳打工。

這一天,我和哥哥一起來到一家餐廳。剛來的時候,這裡的服務員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了。面對來來去去的客人,我們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後來慢慢的投入到了崗位之上。我們學著哥哥姐姐們的樣子,在客人走進餐廳時,禮貌的說一聲:“歡迎光臨!”然後帶客人到理想的的位置上做好之後,幫他們把消毒餐具打開,在茶杯里倒上茶。再拿來一個大碗和兩碟小菜,方便他們清洗餐具。後麵點菜的任務就交給哥哥姐姐們做了。點好餐後,我們就站在一旁,等候客人的命令。看著他們吃著桌上香噴噴的飯菜,口水都快掉下來了,當服務員可真辛苦啊!

忙了一個中午,客人們走完後,餐廳里總算清靜了下來。有些服務員也下班回家午休了。後來一打聽,這些留在餐廳上白班的服務員要4:30才吃飯,我的天哪,這不把人餓死嗎?到了2:30的時候,老闆娘看我和哥哥餓得不行了,才給我們炒了個炒飯。

一個午覺過後,下午很快就到來了,餐廳里又擠滿客人,又是一個忙碌的下午啊……我們一直感到了晚上9:00,才“提早下班”回家。老闆娘給我和哥哥各自拿了報酬。拿著錢的那一瞬間,我才懂得爸爸為什么要叫我來著上一天班。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使勁向家長訴說自己一天的收穫,爸爸媽媽為我們懂的前的來之不易而欣慰的笑了!平時只要需要錢,我們就大把大把地問父母要錢。而從來都不知道這錢有多么來之不易,難怪,爸爸媽媽會這么高興。我要把這錢永遠留著,因為他是我的第一桶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