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習作一:   暑假趣事

閉上眼睛,回首往事。有些是猶如夜空划過的流星,只留下瞬間的美好當時間悄然流逝也只剩下零零點點的瑣碎記憶,但有一件事,卻讓我至今難忘,時刻在我腦海中回放。

我記得應該是暑假的7月.我姐姐正好來南京,說了去爬山。我們也就是那天登南京的母親山——紫金山。

清晨,我們來到紫金山西北山腳下,這裡有很多登山的人,有老人,孩子,大學生和單位組織的員工。我們隨著人流一起向紫金山中馬腰進發。一路上不時傳來草叢中蟋蟀的鳴叫和樹林中鳥兒的歌聲,我心情愉快極了。可是爬了一半,悲劇就發生了。我汗流浹背,腿像是灌了鉛似的,每走一步都覺得很艱難。我就對姐姐說:“休息一會兒爬不動啦!”我姐姐說:“好的,那就休息一會兒,喝口水吧!”姐姐拿出帶過來的礦泉水,你一瓶我一瓶,“咕嚕咕嚕”。半瓶都被我喝完了。我姐說:“水也喝完了,休息也休息完了,我們向中馬腰繼續進發!”這次,我們終於爬上了中馬腰。繼續向著頭陀頂進發。沒想到第二層竟然有1200階樓梯,我爬到第600階就要斷氣了。我就對我姐說:“你數啊,到第1000層等我,我實在是不行了,你先上去。”休息一會兒,調整一下。我是一口氣,直奔第1000階樓梯。趕上了我姐。又休息了一會兒,終於把該死的樓梯爬完了,噢耶!到了頂層平台,我們的水都喝完了,又買了一瓶可樂。往西邊走,有一條小小的通道,又是一個平台,可以在上面拍照。、我朝遠處望去,不由得叫出一聲“哇塞!”青山巍峨,不時有鳥兒飛過;玄武湖波光粼粼,岸邊楊柳依依;山下的白馬公園裡,到處是踏青的人們,還有許多小孩子奔跑追逐,“忙趁東風放紙鳶”呢!南京城裡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縱橫交錯的馬路上車水馬龍。關鍵的時候到了,我朝著鏡頭擺著一個poss,“咔嚓”一聲就拍完了。我們也就朝著山下走去。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寒。滴水穿石,也非一日之功哪!做事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