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趣事

今年暑假我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比如捉迷藏、槍戰、放水、捉魚……但讓我至盡難忘的是我和弟弟到河裡捉魚的一件趣事。

那天上午我和弟弟在院子裡玩,奶奶見早上涼快就說:“我去河裡洗衣服了,你們在院子裡玩,我馬上就回來。”我們見奶奶要去河裡洗衣服了,就要奶奶帶我們去,奶奶拿我們沒辦法就只好帶我們去了,奶奶說:“去可以,不過要聽話了。”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好!”我們大約走了10分鐘左右就到了河邊,呵,今天洗衣服的人真多啊!奶奶來得還算早,還有位子,奶奶在一旁洗衣服,我們在一旁玩,玩著玩著我對河裡的魚感興趣了,看著它們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多自在啊!於是我說:“弟弟,我們來比賽捉魚吧!”弟弟說:“好!”我們就定了個10分鐘看誰捉的多,我們這就開始,弟弟的技術很好,很快就捉到了魚,可我好長時間連一條都沒捉到,我就觀察弟弟是怎么捉魚的,原來弟弟的技巧是冷靜的觀察魚在哪,在隨著魚的速度上去捉住它,出手時要快,怪不得比我捉的多呢?我學著弟弟的樣子去捉魚,果然捉到了不少魚,可還是沒弟弟捉的多,時間到了我認輸了。我說:“晚上可以吃魚了,可它們太小了,還不夠我塞牙縫,可在鄉村吃一頓魚也不錯嗎?”弟弟說:“大哥,它們都太小,好可憐啊,放了他們吧!”我無奈的說:“好吧!”心卻想:“笨蛋,這么好吃美餐你都不吃,笨!”雖然我不捨得還是放了。沒過一會兒,我們就和奶奶一塊回家了。

這件事讓我一直不能忘懷,時時在我腦海里迴蕩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