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偶感

南京市 玄武區 成賢街國小 五(2)班 孟博穎這個暑假髮生了一件令我憤怒至極的事。

八月九日那天,新聞里播出了一條有關日本的新聞,新聞中提到了日本政府及人民對廣島“核子彈爆炸”事件中的死難者表示哀悼,政府表示“對當年的戰爭行為反省”。這個新聞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想:日本政府總算是對自己的行為反省了,改正了從前不認錯的態度。

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事情發生了。八月十五日那天,我正在吃午飯,忽然電視裡傳出了這樣的聲音:“日本政府的多個內閣大臣以政府的名義再次參拜‘靖國神社’。”我一聽,氣憤地從凳子上跳了起來,三步並作兩步跑到電視機前,等待下文。誰知下面的訊息更令人氣惱,只聽播音員又說:“這次日本首相小泉雖然沒有參拜,但還是獻上了花圈。另外,小泉還表示,將另安排時間參拜。”!我一聽,生氣得跳了起來,恨不得馬上飛到日本去找“兩面派”小泉理論清楚。這意味著什么?日本政府不僅沒有認錯,反而變本加厲地去“拜鬼”!!這是一種顛倒是非功過的罪行,一種對當年日本人犯下的滔天罪行、對日本發動的戰爭及受害的無辜平民的一種極其不付責任的行為,應該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嚴厲譴責!!

半個多世紀以前,日本軍隊在中國及其它許多亞洲國家大肆地燒殺掠奪,僅僅在南京就殺死了三十餘萬人。當時,整一個繁華的南京城在日本鬼子的殺聲中化為一片廢墟,倖存者寥寥無幾。日本軍隊還在中國抓去上千人,為日本的公司做苦力。現在想起來,真是慘不忍睹!半個多世紀以來,無數中國的受害者在為此和日本政府打著官司。

隨著歲月的流失,大屠殺的倖存者越來越少,日本政府開始抵賴他們的罪行。他們一次又一次去“拜鬼”,不僅不收斂,還變本加厲;他們把在中國屠殺的這段歷史從教科書中抹去,企圖掩蓋他們犯下的滔天罪行。可是,他們能抹去教科書上的歷史,他們的罪行卻是永遠也無法掩蓋的,我們永遠都會記住這段歷史!

日本,認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