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記事

暑假裡,我的生活豐富多彩,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我當了回老師。

當我和爺爺奶奶正在談論起我小時侯磨難重重的悲苦歷程時,我就在想,那當時爺爺奶奶不是很苦嗎?他們吃什么?我把我的好奇告訴了爺爺奶奶,他們說:“當時我們沒有你們那么好的條件,什么寬敞的教師呀,漂亮的新書包呀,豐富的飯菜呀,統統沒有,只有矮小破爛的教室,用布做的書包,筆盒,天天稀飯。”我聽了,覺得爺爺奶奶多么不容易呀,我又問:“那你們還有6個子女要讀書,生活費哪兒來?”奶奶說:“我們天天外出掙錢,一天掙幾分錢。”奶奶又說:“你二姑的身子就是因為掙錢才跨的。”聽了奶奶的故事,我句的我們小時侯太無禮了,為了彌補幼時的無知,我決定教奶奶認字,這樣還可以讓奶奶重溫小時侯讀書的樂趣。

開始上課了,我先在紙上給奶奶做了個示範,讓奶奶按照我寫的樣子寫一遍,剛開始第一遍,奶奶把筆畫寫錯了,我原諒了她一次,只怪年代太久了,而且眼睛也不大好,我用手握住奶奶的手,慢慢寫著,這種感覺真好,完了我讓奶奶多練幾遍,奶奶竟真的認真寫起來,半小時後,我一看,滿滿一頁紙,而且練的很漂亮,我不禁鼓起掌。

從這件事中,我發現了奶奶渴求知識的欲望是多么深,從而我們也要向奶奶一樣有這種深厚的欲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