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描寫水果的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油甘果

我最喜歡的水果——油甘果

黃宇華

水果,是一種有益的食物,含有許多維生素。人們都愛吃蘋果、葡萄等水果,卻忽略了一種鮮為人知的水果。

這種果子,名字很好聽,名字叫作“油甘果”。它嫩綠的外皮,包裹著晶瑩剔透的肉兒,一看就覺得裡面充滿著甜美的汁水,讓人忍不住要垂涎三尺。可誰又能想到,那漂亮的外表下包著的水竟是苦澀的?

雖然這種果子味苦,但它這種與眾不同的口味也是獨一無二的:一口咬下,一陣劇烈的苦直往你的身體裡沖,讓你睜不開眼睛,跟著,一股奇特的甘甜又深入肺腑,那股甜勁不象糖果那樣矯揉造作,而是像礦泉水那樣的清甜,但又比泉水更甜美。就象一個還未加修飾的美麗村姑,讓人回味良久。

它還有很大的優點,那就是可以榨油,要是把它用鹽醃著,時間就會淡化它的苦澀味,卻能留住它的芳香。是其它水果所不具備的。

油甘果,無論是多么成熟的果子,它本身的特點都無論如何也不會改變,就是先苦後甘,就如同我們一樣,不經風雨,那得見彩虹?不經歷一番辛苦,那會來生活的甘甜?

作者地址:廣東省廣寧縣新城國小五(1)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