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議論文作文

貓啊,你該怎么辦?_六年級作文

貓啊,你是我百思不得其解,堂堂正正的貓先生怎么會被小老鼠給欺負?如果這樣,那么整個世界將會顛倒:水往高處流,人往低處走;世界永遠大天昏地暗,地球將一直不見天日;老師怕學生,學生怕螞蟻;大人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貓啊,那隻老鼠有什么能耐,叫你落得這般地步。看著你,我心痛了,我要幫幫你;為了不讓世界顛倒,我要幫幫你;為了不讓那可惡的老鼠有機可乘我有要幫幫你;看著這么多人因你而發笑,我有點氣憤,我要幫幫你;無論如何,我就是要改變你的命運!可我又能怎么辦呢?

你的悲慘命運不得不使聯想到現實中的貓:

白貓黑貓,能捉老鼠的就是好貓,可現在的貓不捉老鼠了。看看貪官污吏實在是太囂張跋扈了,使得檢查官員們各個聞風喪膽,變成了費貓,是老鼠們更加目中無人,更加無理取鬧!

是社會在退步?是人們在落後?“光明正大”,“光明磊落",“公私分明”,“清正廉明”,這些形容詞只能成為歷史,歷史的本子已經封閉,對這些詞的淫穢,而光明磊落的平時表現,卻可悲到感動了中國!

不是說要救貓嗎?救貓的關鍵在於自己。有人說,貓不捉老鼠就得了,它不就過上了無憂的生活,老鼠也安樂了。可是,除了貓和老鼠之外的其他該怎樣生存呢?沒戲了!貓啊,你會被指責死的!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增強你的意識,提高你的效率┅┅

只要貓貓都懂得一點道,世界將變成沒有鼠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