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議論文作文

閱讀的價值_四年級作文

為什么要閱讀?因為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老師。學生時代讀的書,回對人生產生深刻的影響。好書,好比預言書,告訴我們有關未來的種種跡象,讓我們獲得激勵、啟發和知識。

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仿佛得到了一個好朋友。當我們第二遍讀一本壞書的時候,仿佛陷入了一個巨大的深坑。讀書,總得讀好書,這幾天,我讀了許多書,如〈〈超越的人生〉〉、〈〈小故事大道理〉〉和〈〈我生活的故事〉〉等書。使我越讀越感興趣,懂得了更多的道理。

我讀的書越來越多,就有了個奇想,成為閱讀能力強的人。我讀書越多,慢慢覺得讀書成了人生中的享樂。我每天都讀書,可能你會問我讀書不累嗎?我會說,不累,因為我的閱讀能力越來越強,寫作文時,我可以輕而易舉地寫出精彩的文章,就不會讓我覺得作文是拖著我的累贅。

我讀的愈多,就愈親近世界,就愈明了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同學們,發奮讀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