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抒情作文 高中抒情作文

我從成功商業名人那裡學到的

李嘉誠說:“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為它充滿了希望。”

馬化騰也說過:“在中國的土地上,每一天都誕生著商業奇蹟,但我相信所有的奇蹟背後,都離不開堅忍、專注和夢想。”

李嘉誠憑著在苦難中學到的東西和他的努力,謹慎,追求卓越的精神,使自己的公司慢慢發展為一個跨國大企業。艱辛的經歷,讓他結識了很多朋友,學會了各種各樣的社會知識,為他日後事業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他表示,苦難的生活,是他人生的最好財富。正如翟英東也曾說:“一個人要乾成一番事業,其中放開眼界,抓緊時機,百折不撓艱苦創業占95%的因素。”他們的成功,證明了一個能成就大事、成為大器的人不惟有超世之才,最重要的是有堅韌不拔之志。

我想“專注”一詞,一是專注於發展實力,二是專注於建設品牌。最記憶深刻的是宗慶後的一句話“做光明正大的中國人,為中國人創造財富。”在他的眼裡,他要堅持的是要把哇哈哈做成世界一流的大品牌,真正的民族品牌。讓更多人因為娃哈哈的存在而生活無憂,這樣才是大善,這種大善,在陳游標的身上尤有體現,他一路慈善一路歌,更帶出了自己企業的一路金光。這些是最富有價值的投資。“小勝憑智,大勝靠德”一個能夠把事業與中國夢和社會緊密相連的人,是不會失敗的。

而關於人脈,首先應該如董明珠所說“競爭中沒有誰打倒誰,只有自己才會打倒自己”一個班級,一個集體,一個團隊的成長,就是要發展任正非所說“狼的特性”:敏銳的嗅覺,不屈不撓、奮不顧身的進攻精神,群體奮鬥的意識。第三點尤為重要,“經營企業就是經營人心”經營人生也是在經營人心。只有會形成核心競爭力的團隊才能創造最大的價值,只有會利用人的人才會有所成就。

李彥宏說,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夢想去點燃別人的夢想,是時刻播種夢想的人。一個夢想的“信徒”會力求做事簡單,只有單純的信念,沒有繁雜的在乎。馬雲更告訴我一個堅守夢想的人,懂得一次次永不言棄,抓住人生的契機,無所畏懼。一個擁有夢想的人需要勇氣,更要不斷在成功中培養前瞻力和執行力,這才是王者。

我從現在開始開邊自己,我努力走向他們的每一步,世界都因我而不同。

高一:徐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