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月食

十五的月亮像一個大玉盤似的,高高的掛在天空中,它那銀白色的光,照耀著大地,照耀著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使我們感到光亮。

突然,大玉盤好像被誰咬了一口似的,少了一塊兒,慢慢的,月亮變成了小船一般,接著像鐮刀,像眉毛,像彎彎的細鉤,天色越來越暗。一會兒,連小小的細鉤也消失了,整個月亮被黑影吞沒了,隻留下紅銅色的圓影子,像一面鑼。

聽說,很久很久以前,這種現象叫做天狗吃月亮。現在科技發達了,不叫天狗吃月亮了,而叫月食。

根據科學家的探索,天狗吃月亮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其實是地球擋住了月亮和太陽,使太無法照射到月亮上,所以慢慢變成了一個黑影,

過了一會兒,從天空中出現了一絲亮光。那是什麽?喔,是彎彎的細鉤,接著像眉毛。像鐮刀,像小船,天色越來越亮。最後,月亮整個身體都從黑影裏跳出來了,仍然是圓圓的,完整無缺,像大玉盤似的,高高的掛在天空中照耀著大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