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國中周記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800字

夢想是一對載著希望的翅膀,等待擁有夢想的人讓它展翅飛翔。本次的開學第一課,讓我們一起開始夢想的旅程。

——題記

整個節目共分為三個部分,第一課為:有夢想就有動力。

夢想是一種不竭的動力,讓你不斷燃燒內心的小宇宙,激發對美好生活生不息的渴望,這種動力會讓你無懼風雨,無畏風險、不斷前進。

付麗娟這個年僅13歲的女孩,為了夢想在訓練場上奮力搏鬥,在又苦又艱難的環境下訓練。她從小就有一個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將來成為一位軍人。就是這個看似渺小的夢想,成為了她的意念、成了她堅持下去的希望。

正所謂有夢想就有動力,隻要我們心中有夢想,就有成功的動力!

第二課為:有夢想就要堅持

夢想的實現並非一朝一夕,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堅持、汗水甚至淚水,不放棄、不拋棄。

廖智是一個在地震中失去雙腿、失去父母、女兒的舞蹈老師,她經歷了一次摔倒後無助的挫折之後,徹底決定改變自己墮落的生活,重新站起來、重新回到那燦爛、光鮮的舞台。就在這時,她的人生變得無比精彩,這正是因為當時的堅持才成就了今天的她。

正所謂有夢想就要堅持,隻要我們堅持夢想,就有成功的可能!

第三課為:有夢想就能出彩。

無論是追夢過程中收獲的美好,還是幫助別人實現夢想的喜悅,都是夢想的精彩;在追夢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蘊藏著美麗的風景。

朗朗從湯姆貓穿西服彈鋼琴的優雅風度中,勵志成為一位鋼琴家,這顆夢想的種子在他心裏萌發。郎朗15歲出國學鋼琴,當時作為替補,演出機會渺茫,但他立志做一名最勤奮的替補。就是這為夢想成功的努力使他得到參加芝加哥交響樂團世紀演出的機會,從而一舉成名。

正所謂有夢想就能出彩,隻要我們心中有夢想,就有出彩的一天!

我願每一個同學的心中都能裝有很多的夢、堅持的夢、多彩的夢……每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中國明天的夢。我希望能和所有的同學們一樣,把自己的夢想和祖國的強盛、人民的幸福緊緊地聯系在一起。

我願與同學們共勉:大膽地做夢,快樂地追夢,在追夢過程中成長,成為造福于祖國和大家的人。

讓我們放飛夢想、共同追求吧,夢想的翅膀因你而綻放,中國更美好的明天就在我們的眼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