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中秋國慶”期間安保工作實施方案

“中秋國慶”即將來臨,節日安全保衛工作任務緊迫而艱巨。為了切實做好“中秋國慶”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維護好客戶單位廣大人民民眾和廣大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客戶單位“中秋國慶”期間的和諧穩定。公司根據上級公安機關的整體要求和工作部署,結合我公司工作實際,特製定“中秋國慶”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關于“中秋國慶”期間安保工作會議精神,在貴州省保全協會的領導下,按照上級關于“中秋國慶”期間安全保衛工作的整體部署和要求,公司緊密結合安保工作實際,狠抓保全隊伍的教育管理,強化客戶單位的安全防範,充分發揮輔警作用。全力以赴,精心組織,嚴密部署,以點保面,以高質量、高標準,高效率的工作措施,全體保全員要充分發揮社會安全防範主力軍的作用,以昂揚的鬥志,振奮的精神,扎實的工作。積極投入到“中秋國慶”的安保工作之中,為“中秋國慶”期間創造更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二、工作目標

公司在“中秋國慶”期間安全保衛工作的目標是:堅持以點保面的工作原則,把各值勤點作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強化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全力做好“中秋國慶”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節日期間,安保部要做到“四個力保”即:力保承擔:“中秋國慶”期間的安全保衛任務萬無一失;力保客戶單位不發生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災害事故;力保客戶內部不發生重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力保保全員不發生違法犯罪案(事)件。

三、工作措施

(一)深入進行思想宣傳發動,統一思想認識

“中秋國慶”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是公司當前安保工作的一項重要工作。保全員作為公安機關的重要輔警力量,肩上的責任不可推卸。安保部要用1-2天的時間,對所屬保全員進行節前教育,達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的目的;二是安保部要採取各種形式,切實做好深入細致的思想動員工作,採取各種形式,做到人人皆知,不留死角,個個重視,措施到位。真正把安保部和全體保全員的思想認識統一到公司的部署要求上來,組織他們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振奮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安全保衛之中;三是要充分認識當前治安情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按照上級“中秋國慶”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要求,結合客戶單位的實際情況需求,認真製定好各項安全防範措施。

(二)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確保客戶單位內部安全

公司在節前,將組織相關人員到重點客戶單位和部門,並充分結合客戶單位的實際情況,開展以防火、防盜、防爆和防止各類災害事故為主的安全大檢查。在檢查中,要有針對性地、反復細致地開展節日安全大檢查,重點部位要反復檢查,不留隱患和死角。安保部都要根據客戶單位的具體情況和周邊治安環境情況,製定周密、詳細的安全檢查計畫,深入開展安全檢查,及時發現,徹底整改各類安全隱患。對于安全檢查情況和結果,要嚴格執行登記和雙匯報製度,在隱患、漏洞未解決前,要死看死守,確保全全。另外,節前要對保全員的物品進行點驗,並對保全勤務區和宿舍區內部用火、用電情況進行認真細致的檢查。特別是重點單位、重點部位,要有專人負責,每天進行認真檢查,絕不允許出現漏洞,絕不允許發生重大治安災害事故和刑事案件。

(三)充分發揮輔警作用,維護良好的治安秩序

安保部在做好客戶單位安全防範工作的基礎上,按照上級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保全員處在治安保衛工作第一線的有利優勢,積極協助公安機關打擊各種現行違法犯罪活動。全體保全員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認真履行職責,堅守工作崗位,加強值班、守護、巡邏,時刻提高警惕,註意發現可疑人員、可疑物品和各種可疑情況。特別是對重保單位的安全防範工作,教育保全員要在工作中高度警惕,認真負責,完善方案、預案,確保不發生任何差錯和事故,嚴密部署,加強防範。全力以赴配合公安機關預防和打擊現行違法犯罪活動,充分發揮保全的輔警作用。

四、工作要求

(一)認真製定方案,確保工作落實

公司安保部和行政人事部對節前安全保衛工作要高度重視,不斷調節保全隊伍的精神狀態,不斷提高實戰能力,安保部要認真製定切實可行的節日安全保衛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對于節日期間的重大勤務活動要提前上報備案,安保部和行政人事部經理要親自負責。同時,根據需要及時調整和部署充實保全力量,加大執勤力度,增強巡邏密度和執勤崗位,確保不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治安災害事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