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描寫植物的作文

荷花

荷花?也許你會問:“不就是那荷花嘛!有什么了不起呀!”但你錯了,看來你還不理解荷花的高尚,讓我來給你解釋解釋吧!

荷花有著十幾片粉粉的,粉里透紅的花瓣,它們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一樣,向外舒展著婀娜多姿的身軀。看,它們向我們呈現出的是——對生活的嚮往,對未來的渴望之情。看呀!花瓣中間裡還躲著一個又害羞,又未長大,成熟的小蓮蓬,看!它還穿著漂亮的“小草裙”呢!

你們現在才了解了荷花的第一個優點——美麗,漂亮,閃亮動人!讓人們感到非常輕鬆,清爽!但你們知道荷花潛藏的一個眾人揭知的那種“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嗎?荷花雖然是從那又醜,又髒的淤泥中長出來的,生長時也受夠了其他生物的嘲笑,但它毫不介意,仍然長的亭亭玉立的。不論再怎么可怕的烈日,不論那傾盆大魚再怎么猛烈的下,荷花仍然堅強的立在那裡。看啊!烈日曬不倒她,狂風暴雨打不倒它,它是多么的頑強呀。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的人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比如:那些從山區來的學生們,他們不管自己的家庭背景怎么樣,但他們在學習中,在生活中仍然堅強,自信,快樂!......

如果你想要做一個有著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精神的人,就要有著自信心,堅強毅力的信念。不管自己的家庭的背景怎么樣。依然要快樂,自信,堅強的面對每一天,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這樣一來,一種荷花精神就不然而然的產生了!

荷花是這樣,是無私奉獻的;是堅強毅力的;是心胸寬闊的。我願做一個有荷花品質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