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小論文

雞毛信

下午表弟在看電影時,我過去一看,《雞毛信》,看著看著就勾起了我小時候玩“雞毛信”的遊戲時的情景。

那是我6歲時在外婆家的事了,我們經常到“聚會點”——我阿姨家玩遊戲。有一次阿姨提出玩雞毛信的遊戲,大家都沒聽說這個遊戲,經阿姨一解釋,頓時茅塞頓開。於是我們找來一張紙,按人數裁成十塊,四六分,四個鬼子六個雞毛信。很幸運我第一次就抽到了雞毛信,我絞盡腦汁,把雞毛信的紙藏到褲子裡,來到另一個房間,四個“鬼子”中第三個來查找,他從頭髮找過去,接著找耳朵,還讓我把頭翹起來看看鼻孔里有沒有,又讓我把嘴巴也張開了,最後把我褲子拉鏈的一腳都找遍了,也沒找到,就放了我過去,剛慶幸自己沒被找到,忽然聽到“啪”的一聲,一個“雞毛信”被“槍斃”了。結束後,我阿姨讓我們分別把雞毛信拿出來,有的放在衣服的商標上,有的藏在裙子的邊上,唯有我一人藏在褲子裡。

有一次當“雞毛信”的時候,我把所有的招術都想遍了,加上阿姨還是個“老鬼子”,我想來想去就是沒有想到合適的藏“雞毛信”的地點,突然靈機一動,我找來茶水,喝了一口,接著把“雞毛信”的紙放在嘴裡,一口氣吞了下去,藏雞毛信的時間到了,“鬼子”來搜身了,他把所有可以藏“雞毛信”的地點都找遍了也沒找到,就使用殺手鐧了,把我帶到廁所間讓我把褲子脫了找,結果還是以失敗告終,也沒找到,終於把我給“放了”,來到原地點阿姨又讓我們把雞毛信拿出來,輪到我了,“我的雞毛信拿不出來了,不過我已經把上面的內容背熟了。”我胸有成竹地說,“你聽‘雞毛信’,背完了。”

“到底藏那兒了?怎么會拿不出來了?”阿姨問。

我嬉皮笑臉地指指肚子,有人還“撲”的一聲笑了出來,也有人驚呼:“你把紙吃下去了?”。“記住,下次可不能再‘藏’肚子裡了,要是是戰場那么難道把你肚子剖了找呀?”

“我夠勇敢嗎?要是在戰場我不說有誰會知道我肚子裡有雞毛信?”

現在想想還覺得可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