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議論文作文

綠化在我家_五年級作文

當春風剛剛叫醒了沉睡的小草,我們臨沭縣實驗國小的綠化活動已悄然掀起。“植樹種草,美化家園”已由我們全體師生的口號,變成轟轟烈烈的行動。瞧,我家的綠化也是搞的很有成效的。

當我向爸爸媽媽說明了學校開展的這個活動時,爸爸媽媽欣然同意,就連四歲的妹妹也非要參加。爸爸很快買來兩棵君子蘭和兩棵小楊樹,並傳達任務:我和妹妹種花,爸爸和媽媽種樹。這兩棵花用塑膠紙包著根,爸爸要我們把花栽到盆里。爸爸教我和妹妹先找了一小塊碎瓦片放在花盆底部,放上一些粗沙,再在上面放一些細土,然後挖一個坑,把花放進去埋好,最後在花盆的周圍澆上水。“一切ok,快把它們放在陽台上吧”。爸爸笑嘻嘻地說。因為有了這兩盆花,陽台也顯得有生機了。我和妹妹看看自己栽的花,真有點愛不釋手;妹妹的手還不停的捏花。媽媽說:“花兒是好看的,不能用手摸呀!”“走,咱們快去種樹,不然天就黑了!”爸爸像是在下命令。“咱們去哪兒種呀?”我問。爸爸說:“當然去公路兩旁種呀!”我說:“我想看著它一天一天長大,就種在咱們家樓後面的空地上吧!”但是爸爸媽媽還是沒採納我的意見,我不得不同意爸爸的觀點,讓它有一塊更能發展自己作用的地方。我們帶著樹苗、水、鐵鏟,來到了公路旁邊,我們先後挖了兩個坑,我把一棵樹放進坑裡固定好,爸爸往坑裡埋土。妹妹把另一棵樹苗也放在坑裡,媽媽填土。“小楊樹,快長大,吐新綠,發新芽……”妹妹圍著樹高興的唱著。眼前的小樹好像已經長成參天大樹,正向我們快樂的招手。

如果我們每人都種一棵樹,地球的綠色將更濃;如果每人都種下一棵花,地球將變成個大花園。快快行動吧,親愛的同學們,植樹種草,美化家園,讓校園多一點綠意,讓臨沭多一片綠色,讓地球多一塊綠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