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議論文作文

善待自己_六年級作文

人們都說我們要善待他人、善待動物、善待自然……但是,很少有人說要善待自己。為什么呢?大概很多人認為,善待自己便是自私,這是不對的。善待自己並不妨礙我們對社會、對他人所作出的貢獻,善待自己也是負責任的表現。一個連自己也不善待的人,很少會善待他人。

怎樣善待自己呢?要熱愛生活生存信念執著,注意自己的生命健康。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豐富自己、充實自己,要對得起自己,快樂而安心地生活著。

有的人會說,捨己為人的人,如叢飛,它是不是不善待自己。眾所周知,叢飛是個歌手,他是個非常熱愛生活的人。雖然他重病纏身,但他仍捐助失學兒童。對他來說,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並藉以豐富自己、充實自己。同時,他捐助失學兒童,也獲得了常人難以體會到的快樂。這難道不是善待自己嗎?當今社會上有些人們,擔心捨己為人會對自己造成損失,這種想法該重新審視了。

那么,有的貪官污吏為自己斂財。這是善待自己嗎?不是。他追求的是低級庸俗的物質生活,先不說這種生活方式會不會危害健康,貪污受賄首先對得起你的良心嗎?物質無法豐富充實人的生活,只有文藝、品德、善舉、知識等才能真正充實生活。況且貪了不義之財,人會安心嗎?不會,就更不用說快樂地生活了。貪不義之財只能毀滅自己,而不是善待自己。

至於那些輕生、頹廢的人們,是更不會善待自己。

願大家都善待自己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