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商人座右銘

商人座右銘

1、關心一下屬于你的資本和你能控製的資本是正確的,甚至你該關心的包括你的壞賬和現金收益以及現金流量,但這些不應該讓太多人知道;而當你意外地獲得一筆巨大財富的時候,你更不應該學會別把這個訊息告訴別人,男人的金錢應該和女人的年齡一樣永遠屬于秘密。

2、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功,更不要鄙夷別人的失敗,你首先應該做的是學會分析和總結現象背後的本質,找出別人失敗或者成功的全部原因,取其長補其短,做你自己該做的事情。

3、確認自己一定能夠做到的事情你才可以承諾,但不要誇大其辭,哪怕契約讓你的律師看過了,公證處公證了都不要輕易相信,甚至當客戶把錢已經匯入你指定的賬戶後,你都必須確認這筆錢你能不能拿出來、能不能動。

4、要想把握經濟局,必須關註政治局。網路新聞圖文並茂、有聲有色,實為商人的最佳晴雨表;如果實在沒有時間,至少要看“新聞聯播”,裏面有國計民生。

5、信譽,具體包括你如果和別人約好見面,你就沒有理由失約,早到太早或遲到太遲,而你的涵養則體現在,對待對方不守時、不守承諾的態度與包容等方面。如遇交通堵塞或意外事件,那你必須及時通知對方。

6、因為以你為核心的團隊接受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家庭成員。無論你的家庭成員是誰,有多大的本事,或者可以給你們的團隊帶來多大的前進幫助,都不能為你的家庭成員成為團隊一員的理由。

7、雖然面子對你而言很重要,但相對于你自己的人格魅力而言,名車、帶遊泳池的別墅、高爾夫以及名牌服飾都會顯得微不足道。

8、不要把自己手裏所有的牌全部亮出來,因為牌局隨時會中途停止,而對方也隨時會出新的牌,不到最後關鍵時刻,最好不要亮出你手裏最有分量的牌,最後的贏家才是真正的贏家。

9、在做任何生意以前,你都必須考慮清楚,如果你輸了,那麽你是否輸得起,而不是去考慮你如果贏了會怎樣,輸不起的事情最好別做。而考慮輸的範圍時不要隻考慮錢財方面,作為商人,有些東西你永遠都輸不起,包括你愛的女人、你的家人、你的江湖地位、你的信譽。

10、你如果想一直做個商人,那麽你必須樹立自己的信譽。雖然你可以不在乎外界對你的爭議,甚至你也可以製造爭議,但你不能失去信譽,否則你就不是一個商人,而是一個騙子。

11、切記有所得就有所失,而有所失就有所得的古訓,錢沒有了還可以再賺,天下自有賺不完的錢和商業機會,所以何妨在金錢與利益面前大度一些?更何況,更大的商業機會正在等著你去把握呢。

12、大頭小尾的發票最好別開,營業稅等稅款,你該交多少就交多少,增值稅你更別動腦子,個人所得稅和企業所得稅可以合理少交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