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設計師座右銘

設計師座右銘

1、盡早建立一套客觀的,符合自己公司的管理製度,負責你會在同樣的問題上浪費同樣的時間,有時候甚至危及公司的性命。

2、要清楚,設計公司與廣告公司的根本區別在哪裏,知道路在哪裏,才能想得到怎樣去走這條路。

3、不要在名片上印總經理的字樣,印設計總監或客戶總監會讓你的業務開展起來更有餘地,客戶也會覺得你公司規模看起來還可以。

4、在現實與理想的面前,你要學會如何去平衡和忍讓,要知道周星星也是經過十幾年後才讓人知道,原來他的功夫也是不錯的。

5、不要在稅務等方面動大腦筋,商業化與國際化進程的加深隻會讓你遇到更為嚴格的財務與經營審查,除非你永遠隻想徘徊在下遊。

6、不要輕易找和自己很熟的哥們合作,除非你把錢看得比友情更重要。

7、精通財務,要做到心中有數,但不可以成為守財奴,懂得投入,才會有產出,準確的投資與再投入是下一步發展的基石。

8、不要把自己當老板,要想剝削別人,就要先剝削自己。

9、要博學,不要精,隻要雜,要讓你的每一個客戶都覺得你是專家。

10、做遠景規劃與做回顧同樣重要,不切實際的臆想和急功近利的做法都是致命的。

11、不要指望自己能在5到10年的時間裏擺脫電腦,除非不是一個有理想的設計師。對設計公司的創業者來說,你思維的枯竭就意味著你公司的枯竭。

12、永遠記住,你是一個懂設計,愛設計的商人。用設計吃飯,你比別人更有資格。

13、要重視學習商務禮儀,在創業過程中,這些素養會為你贏得客戶的尊重。

14、不要總和做設計的人搞在一起,除非你隻想做個設計師而已。

15、少看連續劇,多看新聞和財經節目,培養自己觀察和審視問題的能力。

16、不要以為,從員工身上克扣銀兩是一種很精明的做法,畢竟這點銀子是發不了大財的。在創業的前期,每一個有能力的員工是公司賴以發展的根本。

17、設計公司是有品格的,十年做小,一朝做大的時候,你所有的努力必將得到驗證。

18、永遠不要對自己作品感到滿足,比你強的人和公司就在周圍,他們隨時準備給予你狠狠一擊。你能做的隻有,不斷提高自己,使生命力更加旺盛。

19、不要依賴任何人,一個小公司的體質是強壓和拼命才能鍛煉出來的,寄生和依賴隻會讓自己在風向有所變化的時候死的很慘。

20、堅持讀書,要永遠走在你周圍人的前面,追趕別人和被別人追趕會造就兩種不同的氣度。

21、不要背棄理想,除非你覺得錢是你唯一覺得重要的東西,做一個有理想的人,自然也會成就一個有理想的公司。

22、不要找陌生人或自己不太了解的人合作,除非你已經擁有駕御這種危險合作的經驗與能力。

23、要重視每一個小單子和小客戶,不然所謂專業精神將蕩然無存,你也就相應失去發展的機遇與品質。

24、不要以為自己是機器,別人就一定也是機器,和諧的工作頻率會造就和諧的工作環境,你公司的氣質將由此誕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