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安意如語錄

安意如語錄

1、有時候,你我之間隻是隔了一道牆;有時候,隻是隔了一個門;有時候,隻是隔了一叢花,一株柳的隱約相望,可是,偏偏不能再有一絲接近。愛你,好象天上人間對影自憐的落寞舞蹈。你是,我的水月鏡花。

2、風動梨花,淡煙軟月中,翩翩歸來的,是佳人的一點幽心,化作梨花落入你手心。一別如斯呵,常常別一次,就錯了今生。

3、人生長路,目的地雖然由不得我們選擇,至少在每個路口,該往哪走,我們還是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斷。執迷,還是看淡——人各有志吧。

4、藏民匍匐在佛前,親吻腳下大地,不會覺得他們卑微,反而會肅然。天地之間,留給人所行的小道,才是人生。我們所執的態度,本就該是匍匐而謙恭的。

5、我們如渡河人,要從自己的一岸到對方的岸,心似湖泊,自知是站在岸上觀水的人,一條小舟行過,即使縱身撲入也不過劃開一道波線,怎樣渡過都一樣,能掌握多少內質?更何從得知水的深淺。

6、在事業和廝守之間,你的牽掛是唯一的橋。

7、沒有得到的感情就像一座想攀卻沒有攀上的山,橫亙在心髒底部。然而有時候,攀過去了,又怎樣呢?我們已經不再迷信得到。

8、一切這樣清楚,但是業已分開太久。時間如水,中間仿佛有河。你過不去。車流穿梭,她,轉瞬湮滅在人潮中。你回首,看見夢裏花落知多少?思量,思量,焉得不思量?

9、而今真個悔多情,說悔不曾悔,隻是付諸在你身上的感情太重,回憶太深。我幾乎滅頂沉淪。始終,不是一個擅于遺忘的人。我們這些人都不是!這一切,都是由于決定的錯誤。一個錯誤的決定會導致人生的錯亂,崩盤。

10、你是否會有些遺憾,像飛雪一樣在身體裏猝然涌現,倏然消失。偶爾從夢裏醒來,還會因此落淚失神。真真的決絕是對的,她是女仙,為一個男人謫落人間已經難得,她愛著他,因此斷然不肯原諒遷就他。愛如果有那麽多回頭路好走,人這種賤骨頭怎麽會曉得珍惜兩個字怎麽寫?

11、塵世間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12、彈指為佛家語,指極短極快的時間。《僧祗》雲:“十二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隻是有時候,時間快慢長斷對某些暗自堅持的事並不具意義。我了解春光易逝,年華瓣瓣指間飛落,那又怎樣呢,我依然看見你。與我在煙柳桃花深處的那場新別。春光滿地,無處告別。

13、我們輸給的,本就不是同類,不是迂腐嚴謹的規範,而是人生的不可預知。

14、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是一種償還。欠了別人的一定要還,因果迴圈。有時候是以你清楚的方式,有時候是你不自知的方式。

15、在前生之前,花月靜好。我們可以安然的待在一起,不受任何外物的支配和幹擾。可是命運突然掉頭而行,路上出現巨大罅隙。人的一生被折斷,靈魂落在前生,身體跌進後世。相愛太艱難,兩處長相憶,惟有心香一瓣,記取前生。

16、情在不能醒,一句于執迷中道破天機。不是不想自拔,而是人在其中,心不由己。人是聰明減福壽,從來薄福送傾城。人若放得開?看起來會不會比較幸福?

17、誰翻樂府凄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18、往事如風,將生平飛落如雪的悲苦,盡數吹散開來,如同蝴蝶的翅膀掠過幹涸心海。生是過客,跋涉虛無之境。在塵世裏翻滾的人們,誰不是心帶惆悵的紅塵過客?

19、驀然就想起了“時間太瘦,指縫太寬”這句話。滔滔逝水,急急流年,幾十年彈指飛過,回首前塵,恍如一夢。凄涼又如何!

20、明月路照惜花人。記憶中的風景如畫。如今隻有愛如花香殘留指間,為我證明。我曾擁有過你。我將懷抱著卻你的記憶死去,可是老去,老去是如斯緩慢,我們要到哪一天才可以兩兩相忘?是否惟有死亡的黑暗降臨覆滅時,我才會不再為你感到寂寞。

21、感情有時會如小孩,淘氣迷路。然而它本性是純良。隻要你能夠用等待一樹花開的平靜之心,靜候它的回歸。某天他欠你的,一定會以你不自知的方式靜靜償還。

22、人生,有多少事多少情緒是說不清道不明的呢?而等你想去說明的時候,已經沒有機會了?在珍惜和忽略得到與失去之間,人不斷地輾轉。

23、夢魂如風箏,飛越了萬水千山,卻無法尋覓到一點關于你的音信。思念無憑據,愁情如春草。我是這樣地萎靡,我知道你也一定不快樂,我們之間風狂雨急,情如落花滿地。看起來相見再聚希望渺茫。可是我仍希望你可以快樂一點,勿以我為念。

24、相思對多情的眾生來說,是快樂與煩惱並存,痛苦卻又幸福的事。相思折損精神,使人憔悴。人人咒恨,又人人死心塌地投身進去,有幹將莫邪投身劍爐的甘願。沒有得到的明明逃過一劫卻滿心失落。

25、朋友之間,解意不如遠不如會意。我眉一皺,頭一點,弦未響,你當解我曲意,這樣的絕色聰明才登對。隻可惜高山流水是舉世無雙。

26、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有機會看見燈火闌珊處等候的那個人。于是,隻能在回憶裏眾裏尋她千百度。

27、悼亡,是一種追念,這回憶越深情越刻骨,表示你虧欠別人的情感越多。愛一個人,無須太計較,覺得甘願就妥帖付出,真正的感情交付若存在問題,也隻有先後的問題。有若花期錯落,你開在暮春,他盛于夏初。

28、不是不知何事縈懷抱,而是知道也無能為力。解得開的就不叫心結,放得下的又怎會今生今世意難平?

29、擦身而過。生死如河,悍然相隔。渡河時辰未至,人,無力穿越,隻能觀望。

30、當時隻道是尋常”一句清空如話,知己兩兩對坐閒聊,淡而深長。人會老,心會荒,這已不是最初天真到可恥的誓約,而是愛情在情愛中翻轉輪回多次後,結就的紫色精魂,看到,會讓人沉著寂靜。

31、因為有了輪回,我們原先微薄短暫的生命有了希望,今生難了的夙願,可以寄望于下世,對你難解的糾纏,也可以自解為:是我上輩子欠了你的。

32、相愛相處的最後,我們留在別人記憶裏的,是否隻是這些磷光?微弱的,浮遊于指尖以下,回憶以上。磷光若有,尚能自我安慰。若無,不過一場海上煙花,情誼虛空。

33、你如黛的雙眉,似顰非顰地籠住了我的心意。到底要你愛多久,才會不再愛你。忘記關于你的一切,逃開你眼耳鼻舌身意的反復糾纏。

34、悲劇是上天給了你抱負,給了你理想,給了你實現理想的才華,卻一生不給你施展完成的機會,生生折斷你的理想。即使是悲劇又豈能盡歸罪于“天意”?人難道就可以兩手一拍,聲稱自己全無責任?

35、時間蹂躪記憶,人往往身不由己地凜冽忘卻。記憶消退如潮,難以控製。最終亦隻可記得一些細微深入的細節,它們如白堊紀時流落在地球上的植物,亦是一種遺落。卻是自有定義和存在價值。

36、直到某天,我竟然拿不出什麽東西去證明我愛你了,可我還是一絲未減地愛你。多情,終于輪回成無情。

37、死亡,這人世最大的障礙和恐懼。它不僅沒有分開我們,反而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本來,我是居于我的軀殼之內,我再與你近,也是隔了我的身體同你說話。可是,死亡化去了我的形跡,我們之間的再沒有任何阻隔,我也再不用恐懼時間,我不會老去,不會病痛,已經消失就不會再消失。在你的記憶,你的身體內我如花飛旋,一年一年地輪回再生。他生他世裏,我仍在初見的地方靜候你。

38、滴水穿石。而滔滔流年,卻洗不薄冥冥中對某個人的一點堅心。如果不是失望,如果不是害怕傷害,誰又是真的鐵血無情?

39、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誰人說?你不在身邊,無論今宵,酒醒何處。也不過楊柳岸、晚風殘月。滿地月光惘然。

40、門前若無南北路,此生可免別離情。天色將暮,宴席已闌。當真,留不住你了。然而也毋須強留。人生聚散各有因。人,若有必須要行的事,不如灑然上路。你知,明日天涯,也必有我思憶追隨。

41、如果時間能把我對你的思念稀釋了,就不會在醒來的時候莫名地失神。你是,我逃不脫一場煙羅。

42、相愛亦如造夢。死去或者離開的,夢醒不醒都萬事皆休。活著的,留在夢境走不出來裏的那個人,才是最哀苦的。被回憶留下來回憶兩個人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