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張瑞敏語錄

張瑞敏語錄

1、有記者問“您的最終理想目標是什麽?”張瑞敏回答說“成為一個真正的世界品牌,不管走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大家都知道海爾是一個非常好的我喜歡的品牌。”

2、有缺陷的產品等于廢品。

3、管理者必須進行問題管理,而不是危機管理。

4、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給每一個願意幹事的人才以發揮才幹的舞台。

5、事前反復研究,慎之又慎;一旦做出決策,必須堅決執行,不容含糊。

6、海爾售後服務——使用者永遠是對的。

7、海爾用工製度——三工並存,動態轉換(三工優秀員工,合格員工,試用員工。三者之比為//)。

8、“一站到位”的服務,“一票到底”的流程。

9、斜坡球體理論企業在市場所處位置,如同斜坡上的一個球體,需要強化內部基礎管理,才能產生強有力的止動力。否則,球體肯定會向下捲動。

10、顧客的難題,就是我們開發的課題。

11、世界上最無價的東西是人心,要贏得別人的心,隻有拿自己的心去交換。

12、市場比作一塊蛋糕。我們不過分地在現有市場搶佔份額,而是去另創造一個市場,即另做一個蛋糕——另做一個蛋糕獨享。

13、沒思路的領導不想互動,沒控製力的領導不敢互動。

14、企業生命之樹的土壤是使用者。

15、一切結論產生在調查研究之後;在調查研究中,如果找不出原因和解決辦法就不能放過。

16、對待成就的哲學是“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

17、大錘砸出世界名牌。

18、觀念創新就是目標創新,目標創新就是提出別人認為不可能達到的目標,並用創新的辦法實現它。

19、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讓。誰砸企業的牌子,企業就砸誰的飯碗。

20、海爾精神——敬業報國,追求卓越。

21、隻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

22、舉一綱而萬目張,失一機而萬事毀。

23、企業家隻有兩隻眼睛不行,必須要有笫三隻眼睛。要用一隻眼睛盯住內部管理,最大限度地調動員工積極性;另一隻眼睛盯住市場變化,策劃創新行為;第三隻眼睛用來盯住國家巨觀調控政策,以便抓住機遇,超前發展。

24、管事先管人,管人帶作風。

25、部下貭素低不是你的責任,但是不能提高部下的貭素是你的責任。

26、要給使用者意想不到的驚喜。

27、什麽叫做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麽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

28、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29、經營企業就是要經營人,經營人首先要尊重人。

30、終端的問題就是領導的問題。

31、與狼共舞,必須自己成為狼,而且變成“超級狼”。

32、有缺陷的產品就是廢品。

33、要在國際市場競爭中取勝,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

34、突破自我,突破思維定勢,突破昨天。

35、我能在冬天的嚴酷環境中生存下來,可能我會在春天是最漂亮的。

36、造勢產品輸入的是使用者的需求,輸出的是使用者的滿意。

37、抓管理肯定要數,但如果就數抓數,最後連數也得不到,或者隻抓到一個假數。抓好提高人的貭素工作,數自然會產生;不抓人的工作,數就會越來越差,不能見數不見人。

38、“想幹與不想幹”是有沒有責任感問題,是“德”的問題“會幹與不會幹”是“才”的問題,但是不會幹是被動的,是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幹“能幹與不能幹”是創新的問題,即能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目標。

39、對員工忠誠,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忠誠;對員工負責,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負責。

40、我想引用美國歷史上唯一位連任四屆總統的羅斯福的來回答你“我們唯一害怕的隻是我們自己”。

41、一個企業要永續經營,首先要得到社會的承認使用者的承認。企業對使用者真誠到永遠,才有使用者社會對企業的回報,才能保證企業向前發展

42、在一個管理好的企業內部沒有激動人心的事情發生。

43、什麽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千百遍都做對,就是不簡單;什麽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

44、員工齊心,管理用心,對使用者真心。

45、以人為本的管理就是管理人員的創新精神。

46、企業核心競爭力就是獲取使用者資源的能力。

47、盤活資產首先要盤活人。

48、一旦你產生了一個簡單的堅定的想法,隻要你不停地重復它,終會使之成為現實。提練堅持重復,這是你成功的法寶;持之以恆,最終會達到臨界值——通用電氣公司總裁韋爾奇(全球二十世紀最優秀經理人)。

49、生產一代,研製一代,構思一代。

50、求才,識才,容才,用才,培才,育才,護才,將才,“八才”。企業必須關心人理解人尊重人愛護人,即把人當作“人”而非“非人”。

51、我們所有的質量問題,都是人的問題,設備不好是人不好;零部件不合格是人不合格;我們所有發展不起來的問題都是思路問題,不是缺人是缺思路;不是缺件是缺思路。

52、原則在我們集團管理理念上是一個重要的原則,即關鍵的少數製約著次要的多數;幹部對出現的問題,無疑要負主要管理責任。

53、領導在與不在,企業照樣良性運轉。

54、在新經濟時代,什麽是克敵製勝的法寶?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

55、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先自我否定。

56、貭素究竟是什麽?是一種自我的約束能力。

57、企業說到底就是人,管理說到底就是借力。

58、真正的人才是在尋找實現自我的機遇。

59、堅持每天提高1%,70天工作水準就可以提升一倍。

60、有價值的定單是企業發展的永恆的主題,企業要發展必須有定單而且是有價值的定單。

61、決勝在終端。

62、監控就是愛護,委任就是信任。

63、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了鬥志,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鬥志,那些事情才難以做到。

64、改善是無窮的。

65、作為一個領導,你可以不知道下屬的短處,卻不能不知道下屬的長處。

66、高標準,精細化,零缺陷。

67、海爾名牌戰略——要麽不幹,要幹,就要爭第一;國門之內無名牌。

68、海爾人才觀念——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

69、沒有思路,就沒有出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