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早安心語: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早安心語: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1、生命是什麽呢,生命是時時刻刻不知如何是好。——木心

2、沒有人的青春是在紅地毯上走過,既然夢想成為別人無法企及的自我,就要選一條屬于自己的道路,為到達終點,付出別人無法企及的努力。當你想要放棄,就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賣力、天賦還比你高的牛人,他們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個你在眺望的遠方。

3、可以選擇不說真話,但一定不能說假話。不說真話,可以有自己的態度;說假話,則失去了處世的原則。聽到顛倒是非的事,不必非得罵回去,隻需“呵呵”。看到搬弄是非的人,不必非得去扇耳光,隻需從有他的世界消失。冷漠和淡薄,是對不喜歡的人和事,最有力的反擊。

4、人如果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麽分別。

5、任何安慰都沒有自己看透來得奏效,所以不要整天難過了,明明還有好多路要走,好多坑要過,好多關要闖,好多照片要拍,好多文章要寫,好多書要讀,好多衣服要買,好多價要砍,好多挑戰。要面臨好多人,要告別好多時光,要細數好多感情,要錯過,乖乖閉上眼睛睡個覺,明天還是女漢子一條。

6、對伴侶的失望可以是很健康的。絕望到了一個地步,也許你能因此體會到:自己的幸福快樂是無法仰賴任何人的,這時候你反而能夠真正的愛你的伴侶,享受他,而不是需要他。——張德芬

7、你要記得那些大雨中為你撐傘的人,幫你擋住外來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陪伴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坐車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帶著你四處遊蕩的人,說想念你的人,是這些人組成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使你成為善良的人。——村上春樹

8、喜歡就是想吸引對方,哪怕有點可笑;愛就是想保護對方,哪怕有點可悲。

9、曾經以為,浪漫是能夠奮不顧身去愛你;後來才知道,浪漫是能夠放手給你自由,卻默默把你留在心底。

10、你戀愛了,隻是你愛的人,有時並不真的存在。他可能隻是一堵無辜的白牆,被你狂熱的,把你心裏最向往的愛情電影,全部在他身上投影一遍。——蔡康永

11、有時候你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

12、多少人在異地工作,忍受著孤獨寂寞,下雨了沒人送傘,開心的事沒人可以分享,難過了沒人可以傾訴,一個人走完四季,冷暖自知。人生就是這樣,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該奮鬥的年齡不要選擇了安逸,度過了一段自己都能感動的日子,就會遇見那個最好的自己,踏實一些,你想要的歲月統統會還給你。

13、沒有誰是因為一時沖動而離開你的,那些難過無助又一次次忍耐的眼淚你都看不見。就像堤壩下逐漸因侵蝕而拓寬的裂縫,你看見的,隻是它崩潰的那個瞬間。

14、計較的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種痛苦。過多的在乎會減少人生的樂趣,看淡了一切也就多了生命的釋然。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你也要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笑,因為這就是人生。

15、有時,我們做出的最艱難的抉擇,最終成為我們做過的最漂亮的事。

16、口不饒人心地善,心不饒人嘴上甜。心善之人敢直言,嘴甜之人藏迷奸。寧交一幫抬杠的鬼,不結一群嘴甜的賊。

17、別因為自己沒見識,沒擁有過美好的生活,就把別人所描述的最習以為常的生活當成是在裝逼。

18、一直相處很好的朋友突然就傷害了你,一直信任的朋友突然就欺騙了你,然後你傷心難過覺得無法理解。其實有些所謂的朋友本就是兩面派,他們習慣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隻是你一直被他們用一切你不知道的方式欺騙且還傻傻的以真心對待。真正認識了他們以後,那種感覺就如嘴裏被喂了肥皂那樣惡心。

19、人,要善于強大內心的支撐。某人再優秀,對你再好,皆不是你的全部,別為了一片樹葉,去放棄整片森林。要多尋找生活之美,豐富情感領空;要多讀些書,多交往有思想的人,提升內在的品位;那些與你無緣的東西,要學會拒絕和遠離;無論怎樣,都要積極樂觀,心態健康了,路才不會走偏。

20、終于明白,有些路,隻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隻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林徽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