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步步驚心經典語句

步步驚心經典語句

1、曾經滄海難為水是刻骨銘心的狂,過盡千帆皆不盼的是若水三千的痴。

2、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3、“我能給你的隻有我的心。我要你陪著我,在這個似乎滿是人,卻又空落落的紫禁城裏,一些也許一輩子都不能對人言的事情,你能懂。”

4、“你若想作踐自己,最好關著屋子幹。沒得在眾人眼前如此?既有可能被人打擾阻撓,落了口實,還不能夠盡興。”

5、一步一驚心的人生,一步一痛心的愛情。

6、人生一世,不過短短數十年,卻悲苦多,歡樂少,無可奈何事竟十有八九!

7、月滿則虧,盛極則衰,若高到不能再高,就隻能往下走。

8、到底是因為有我,歷史才如此,還是因為歷史如此,才有我的故事。

9、話至此處,你還要問起八爺嗎?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 皆化為寸寸相思。

10、我躲來躲去,沒想到卻落到了風暴中心。以前一直是旁觀者的角度,看著各人走向他們的結局,如今自己也被拖進了這幕戲中,將來我該何去何從?

11、“你怕什麽呢?你放十二萬個心,我現在心有餘而力不足。累得慌,什麽都幹不了。”什麽都幹不了。”

12、我會和孟婆多要幾碗湯,把你們都忘了,忘得一幹二凈。允禵,好好活著,把過去都忘了吧,忘記吧……

13、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隻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

14、隻是不要哭泣太長時間就可以了,記得哭完後,趕緊擦幹眼淚看看天空,莫要錯過了屬于你的星星!

15、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16、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紫藤架下,月冷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上,沒有四阿哥,隻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紅筏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還’一字一驚心,一句一痛心。

17、“若曦,你真明白自己的心嗎?太多畏懼,太多顧忌,整天忙于權衡利弊,瞻前顧後,會不會讓你根本看不分明自己的心呢?”

18、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我羈縛。

19、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 由愛生痴 由愛生念 自從別後 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有花堪折隻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相愛容易相守難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20、“我想要你為我生兒育女,我想看到你和他們在一起大笑的樣子那是我心底的幸福。”

21、“我是該喜你為我吃醋妒忌呢,還是氣你如此小氣,和自己過不去呢?”“這裏,我是完完全全給你的。”

22、愛與恨都已離去,隻剩他了。

23、胤禛: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

24、“難為你在我身上花了那麽多年功夫,引得我上了心,現在又玩欲擒顧縱,恭喜你,計謀成功了。”

25、我知道所有人的結局,卻惟獨不知道自己的結局。

26、“不要說了?老八給我細細講述這些的時候,我心裏一遍又一遍在怒吼的就是這句話,可我卻隻能若無其事地繼續聽著,我是什麽感覺?我是什麽感覺?”

27、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 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28、“隻是為他人做嫁衣裳!難道你就真想一個人過一輩子?不要和我說什麽盡孝的鬼話,你的腦袋可不像是被《烈女傳》蛀了的。”

29、其時恰好一陣風吹過,滿樹桃花簌簌而落,仿若一陣紅雨而下,落得若曦滿身都是,月白裙衫上點點嫣紅。漫天飛舞的緋紅花瓣下,允禵紋絲不動地坐了良久,忽地緊緊摟住若曦,頭抵著若曦的烏發,一顆眼淚順著面頰滑下,恰滴在若曦眼角,欲墜未墜。

30、“朕終于明白你為何放不下老八了,明白你為何讓他提防我,明白為何他在太廟前罰跪,你就在佛堂前相陪,明白朕一傷他,你就要來傷朕。”

31、“造化弄人?我偏不信這個邪,我不相信我們無緣,就是老天不給,我也要從他手裏奪來!”“我一定會救十三弟出來,也一定會娶你!”

32、若曦:生死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彼此關心照顧,非關風月,隻為真心。

33、紅燭有淚,畫屏無聲,金釵尚在,芳魂漸遠。

34、人生如此,悲哀總是多過歡喜,從前的自己總是喜歡喜劇,現在的自己,喜歡悲劇。因為,悲劇可以讓我更加深刻的思考,更加的成熟。

35、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月無痕。所難棄者, 一點痴念而已!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者、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開啟了門;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36、論雅致似竹露清風,看風姿是明珠玉潤。

37、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隻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璧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38、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著、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開啟了門;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39、“為什麽?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麽。待我清醒,我已經這麽做了。”“你不必多想,若給我點時間考慮,我肯定不會冒險這麽做的。”

40、過多沉溺于旖旎風光,隻會亂了心志。

41、人生在世,便是由幾許無奈,幾許感懷,幾許痛心,幾許愉心所成。因果迴圈,該來的總歸是要來的,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雖不願認命,但天意如此,豈是你我凡夫俗子所能變哉?罷了罷了……

42、“朕多麽希望這次是老九做的。可不是!是老八親口告訴朕的。他一字字告訴朕的。他教你教你騎馬,他送你茉莉花,你自打進宮時,就戴在腕上的鐲子也是他送的,你們在草原上牽手,一同看過星星,一同賞過月亮,他抱過你,吻過你,你們有過盟誓"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43、“看著我!若曦,你瞞得我好苦!為什麽要讓他對我做這些事情?讓老八一刀刀刺到我的心口,而我隻能微笑著靜坐著由他一刀一刀地捅。為什麽你當年非但不告訴我,還故意默認我對你和老十四的誤會?為什麽?原來至始至終都是老八!定不負相思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