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紀伯倫語錄

紀伯倫語錄

1、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

2、一粒珍珠是痛苦圍繞著的一粒沙子所建造起來的廟宇。是什麽願望圍繞著什麽樣的沙粒,建造起我們的身體呢?

3、當你的快樂和悲哀變大的時候,世界就變小了。

4、別有寄托的友誼,不是真正的友誼,而是撒入生活海洋裏的網,到頭來空收無益。

5、願除了尋求心靈的加深之外,友誼沒有別的目的。

6、如果你嘴裏含滿了食物,你怎能歌唱呢?

7、當你的朋友向你傾吐胸臆的時候,你不要怕說出心中的“否”,也不要瞞住你心中的“可”。當他靜默的時候,你的心仍要傾聽他的心;因為在友誼裏,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喜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8、忘記是自由的一種形式。

9、當智慧驕傲到不肯哭泣,庄嚴到不肯歡樂,自滿到不肯看人的時候,就不成為智慧了。 從工作裏愛了生命,就是通徹了生命最深的秘密。

10、我曾抓起一把煙霧。然後我促掌一看,哎喲,煙霧變成一個蟲子。我把手握起再伸開一看,手裏卻是一隻鳥。我再把手握起又伸開,在掌心裏站著一個容顏憂鬱,向天仰首的人。我又把手握起,當我伸掌的時候,除了煙霧以外一無所有。但是我聽到了一支絕頂甜柔的歌曲。

11、我的房子對我說:“不要離開我,因為你的過去住在這裏。“道路對我說;“跟我來吧,因為我是你的將來。“我對我的房子和道路說;“我沒有過去,也沒有將來。如果我住下來,我的住中就有去,我的去中就有住,隻有愛和死才能改變一切。”

12、希望是半個生命,淡漠是半個死亡。

13、人生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甚至連金錢也是一樣,因為它會給人們以教益。

14、一個羞赧的失敗比一個驕傲的成功還要高貴。

15、一個人的意義不在于他的成就,而在于他所企求成就的東西。

16、用心念書,是為了避免成為不中用的人。

17、友誼永遠是一個甜蜜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18、彼此戀愛,卻不要做愛的系鏈。

19、我永遠在沙岸上行走,在沙土和泡沫的中間。高潮會抹去我的腳印,風也會把泡沫吹走。但是海洋和沙岸,卻將永遠存在。

20、你不能同時又有青春又有關于青春的知識。因為青春忙于生活,而顧不得去了解;而知識為著要生活,而忙于自我尋求。

21、思想是天空中的鳥,在語言的籠裏,也許會展翼,卻不會飛翔。

22、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23、信仰是心中的綠洲,思想的駱駝隊是永遠走不到的。

24、從工作裏愛了生命,就是貫徹了生命最深的秘密。

25、隻能和你同樂不能和你共苦的人,丟掉了天堂七個門中的一把鑰匙。

26、烏龜比兔子更能多講些道路的情況。

27、記憶是相會的一種形式。

28、你的心靈常常是戰場。在這個戰場上,你的理性與判斷和你的熱情與嗜欲開戰。

29、僅僅在昨天,我認為我自己隻是一個碎片,無韻律地在生命的穹蒼中顫抖。現在我曉得,我就是那蒼穹,一切生命都是在我裏面有韻律地轉動的碎片。

30、我們中間,有些人像墨水,有些人像紙張。若不是因為有些人是黑的話,有些人就成了啞巴。若不是因為有些人是白的話,有些人就成了瞎子。

31、我想使自己完滿起來。但是除非我能變成一個上面住著理智的生物的星球,此外還有什麽可能呢?這不是第一個人的目標嗎?

32、它就隻會讓他聽到刺耳的噪音。錢又像愛情一樣,誰吝嗇不肯把它給人,它會讓他死去;慷慨把它給予別人,它會使他新生。

33、人生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甚至連金錢也是一樣,因為它會給人們以教益。錢就好像琴一樣,誰不會演奏,

34、如果你手裏握滿了金錢,你怎能舉起祝福之手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