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晚安心語:上善若水,從善如流,如水人生,隨緣從眾

晚安心語:上善若水,從善如流,如水人生,隨緣從眾

1、世界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讀人,比讀其它文字寫成的書更難。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裏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著傘悄悄地先走了。你讀他時,千萬別埋怨他,因為他自己不願意被雨淋著,且是人家的雨傘,也不願意分擔別人的困難,你能說什麽呢?還是自己常備一把傘吧。

2、當你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絕地逢生並不罕見,何況不是絕境!

3、有的人,在面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述像一條流淌的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著一股污濁的暗流。讀他時,千萬別憎恨他,因為凡是以虛偽為假面來欺騙別人的人,人前人後活得也挺艱難,弄不好還會被同類的虛偽所懲罰,你應該體諒他的這種人生方式,等待他的人性回歸和自省吧。

4、有的人,註重外表的修飾,且穿著顯示出一種華貴,而內心深處卻充滿著空虛,充滿了無知和愚昧,那種文化的形態,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在他的言語行動中。你讀他時,千萬別鄙視他,因為他不懂得服裝是裁縫師製作的,僅僅是貨幣的標志,而人的知識、品德和氣質,卻是一個人真正的人生價值。對于庸俗的人,你應及時對照一下自己的行為。

5、人與人最短的距離叫擁抱,人與人最長的距離叫等待,人與人最看不見的距離叫包容,人與人最可怕的距離叫漠視你的存在!

6、不是每一種鳥都叫鷹,認清自己你才能活下去。

7、直到遇見了很多人,看到過很多事,才知道自己的那點憂傷多麽微不足道,每個人的生活都有過千瘡百孔,從千瘡百孔到平凡努力的精彩,這就是最好的了不起。改變世界不用大刀闊斧,一個個小碎步依然可以光芒萬丈。

8、如果別人朝你扔石頭,就不要扔回去了,留著作你建高樓的基石。你討厭我,我不介意,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

9、當你覺得失去了全部,其實你還擁有很多。

10、不解釋的人生,才是真正強大的人生。

11、人與人相處,更多的是需要彼此之間的一份理解,一種信任。凡事多向積極的一面靠攏,你會感覺生活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麽糟糕。對待別人多一份寬容,你就會發現這樣的人生會多一份驚喜在等著你的。

12、讀別人,其實也是在讀自己,讀真、讀善、讀美的同時,也讀道貌岸然背後的偽善,也讀美麗背後的醜惡,也讀微笑背後的狡詐……

13、人生一輩子,寫自己讓別人讀,你不讓都不行;讀別人對照自己,用放大鏡看別人的真、善、美,吸取營養,完善自我;用老花鏡看別人的假、惡、醜,模糊掉、虛化掉。寫自己要認認真真。因為在人生的寫作裏是沒有“修改”和“移除”;讀別人,不妨由表及裏、去偽存真!

14、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的時候,圍著你團團轉,而你離職了,或無權無勢了,他卻躲得遠遠的。你讀他時,千萬要理解他,因為他過去是為了某種需要而贊美你,現在你沒有那種功力了,也就沒有必要再為你吟唱什麽贊美詩歌了。在此,你就需要靜下心來,先想一下自己過去是否太輕信別人呢?

15、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獲的時候,他卻毫無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你讀他時,千萬別反感,因為有人肯與你分享豐收的甜蜜,不管他懷著一種什麽樣的心理,都應該持歡迎的態度。你做出一點犧牲,卻成全了一個人的「業績欲」,慢慢地,會讓他學會一些自尊和自愛。

16、不管哪本書,讀到最後,總有這樣或那樣的一句濃縮的話,這些話足以在我們意志最薄弱的時候支撐起人生!

17、人,都喜歡和不計較的人在一起相處,不計較的人剛開始時,看似失去,但長久下來卻是獲得;愛佔他人便宜的人,剛開始看似獲得,但相處久後卻是失去。

18、人生在世,有兩種事應該盡量少幹,一是用自己的嘴幹擾別人的人生,二是靠別人的腦子思考自己的人生。

19、不管,你有多麽真誠,遇到懷疑你的人,你就是謊言。不管,你有多麽單純,遇到復雜的人,你就是有心計。不管,你有多麽的天真,遇到現實的人,你就是笑話。不管,你多麽專業,遇到不懂的人,你就是空白。所以,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你需要的隻是,做最好的自己。

20、上善若水: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長;你低,我便涌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你熱,我便沸騰,決不妨礙你的熱情;你冷,我便凝固,決不漠視你的寒冷。上善若水,從善如流,如水人生,隨緣從眾。

返回頂部